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到安徽阜阳看望艾滋病孤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22:04  新华网

温家宝到安徽阜阳看望艾滋病孤儿(组图)
  11月29日,在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杨庄村口,因艾滋病父母双亡的黄金红(右三)、黄新梅(右一)、黄新雷三姐弟一看到刚刚下车的温家宝总理,就立刻围了上去。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温家宝到安徽阜阳看望艾滋病孤儿(组图)
  11月29日温家宝在阜南县蔡寺社区艾滋病患者医疗服务站和病人握手。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我心里一直惦记着你们”——温家宝总理看望阜阳艾滋病孤儿和患者纪实

  新华网合肥11月30日电 (记者 李斌 代群)“温爷爷好。”

  “孩子们好。”

  29日下午4时许,在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杨庄村口,因艾滋病父母双亡的黄金红、黄新梅、黄新雷三姐弟一看到刚刚下车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就立刻围了上去。胸前戴着红丝带的温总理伸开双臂,笑容满面地拥着孩子们说:“我心里一直惦记着你们。”

  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温家宝专程来到安徽省阜阳市,深入村庄,亲切看望艾滋病患者、孤儿和基层医护人员,了解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

  “要充满希望地把日子过好”

  温家宝一直非常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自2003年就任总理以后,他每年都抽出时间看望艾滋病患者和孤儿。

  黄金红三姐弟是温家宝总理两年来一直牵挂的艾滋病孤儿。两年前的世界艾滋病日,总理邀请部分艾滋病致孤儿童和患者到中南海参观座谈,三姐弟就在其中。目前,黄金红三姐弟和80多岁的祖母生活在一起。

  温家宝边拉着孩子的手,边向村里走去。路上,总理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

  “上几年级了?学习成绩怎么样?”

  “我已上中专。妹妹和弟弟都在上初中。”黄金红回答。

  “生活过得怎么样?”

  “我们和奶奶每个月都能领到政府的补助,生活还可以。”

  听了孩子们的回答,温家宝非常高兴。

  “路不好走,温爷爷,您慢一些。”孩子们提醒总理。

  沿着崎岖不平的小路,总理和孩子们来到他们住的院子。见到孩子们的祖母,温家宝趋步向前,握住老人的手问寒问暖。他说:“老人家,您带着三个孩子,辛苦了。他们两年前都到中南海去过,那时年龄还小。看到他们现在成长得很好,我放心了。”

  “多亏村里的帮助。我们日子过得还可以。”黄金红祖母紧紧握住总理的手,激动地流着泪说:“谢谢您。您看,您这么忙,还惦着我们家的孩子。”

  孩子们家里的墙上,贴了不少奖状。这引起了总理的注意。温家宝一个个念着奖状上的名字,发现姐弟三人都有,他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温家宝又弯下腰来,仔细查看米袋里是否有粮食。他叮嘱孩子们,课余时间,要帮助奶奶多干一些家务活。温家宝送给黄金红三姐弟每人一套词典和书包,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充满希望地把日子过好。

  相关阅读:

  法新社就温家宝访问艾滋村不实报道道歉

  温家宝:国家对艾滋病血吸虫病等患者免费救治

    陶短房:防治艾滋病单靠政府不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温家宝 艾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