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写情书称愿为吴淑珍坐23年黑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08:10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3日电 陈水扁昨日口述《收不到的情书》,由委任律师郑文龙抄录后交给妻子吴淑珍。陈水扁在信中表示,“你已为我坐23年的轮椅,我愿为你坐23年的黑牢,永恒的爱,不要说抱歉”。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由于现在台北看守所已不准陈水扁携带纸、笔与委任律师郑文龙会面,因此,这封信是由陈水扁事先写好,默记后背诵予郑文龙当场逐字逐句录写下,再打字转交给吴淑珍。

  陈水扁在信中首先写到34年前吴淑珍对他无怨无悔的爱,“在睡梦中忽然收到你的来信,那是34年前的一封情书,你说你无法同意家人嫌弃我是穷小子,宁可不要家里的任何礼物,也要跟我私奔,即使住茅寮、吃泡面,你的爱也会因为我的爱而饱满。”

  紧接着,陈水扁在信中,对比34年后再度收到吴淑珍的情书,此时人已在遥远的狱中。他写到,“在被击碎的寒夜里,冷冽的风来通报,34年后的今天你又寄给我情书,说什么都没有意义,不爱钱、不管钱,却因为钱─而被送来这遥远的地方。”

  陈水扁还说,“一一一八的政治车祸,我差点失去你,三一九的那颗子弹,你我差点天人永隔,你已为我坐23年的轮椅,我愿为你坐23年的黑牢,永恒的爱,不要说抱歉。”

  最后,陈水扁说到,“那么多人为我们失去自由,甚至几乎丧失生命,那么多人为我们每日祈祷,到处疾呼奔走、救援,远看自走炮乱射,我死了,你无法苟活,在最后一个受辱的夜晚,让我们勇敢的走进它,没有灯、没有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陈水扁 吴淑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