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教授称陈水扁家在日本藏有3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6:30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6日讯 300亿密帐扁告诽谤,姚立明气愤表示,法院见。10月13日晚间的东森新闻台《关键时刻》节目中,文化大学行管系教授姚立明爆料扁家在日本藏了300亿台币,他当时表示很乐意向特侦组对于300亿密帐的相关消息作说明。据悉,北检目前正在清查二次金改部分的日本资金流向,目前已经发出传票将请姚立明下星期二(9日)到案说明,姚立明表示该交代的会交代,不过对于消息来源他可能要有一定的保护。

  据台媒报道,14日在《关键时刻》中,姚立明再次表示,扁家在日本藏有300亿鉅款,是非常正经可靠的来源,“巴不得有人来告我,我就可以说个清楚”。而当时仍是自由之身的陈水扁于10月16日对姚立明提出告诉。扁办强调,姚立明目前任教于文化大学,理应谨言慎行,却以毫无根据的内容,指陈水扁在日本拥有台币300亿巨款,对陈水扁声誉造成严重损害,行为已明显构成加重诽谤罪,因此委请律师提出告诉。

  由于300亿元的金额实在“太超过”,很多人听了都觉得不可思议,对此,姚立明再次表示,扁家在日本300亿的消息是很正经可靠的来源,“若是特侦组想要来询问,我也很乐意做说明”,若是把这笔钱抓出来,“扁家会很慌张”。

  据报导,目前扁家有部分金额还在台湾,不过大部分可能透过人头账户汇到日本。而检方也已经透过国际刑警组织,希望能藉由日本相关单位协助让案情有所进展,目前也获得善意响应。但是因为台日没有邦交,也没有司法互助协议,所以要如何揭开扁家在日本的密帐之谜,恐怕还要看检方的真本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