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市委书记反思奶粉事件:三鹿集团见利忘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0:33  新华网

  12月6日下午,石家庄市“吸取教训、转变作风、重塑形象、科学发展”主题教育活动高层论坛在省会亚太大酒店举行。省委副书记、石家庄市委书记车俊作主旨发言。他强调,吸取教训、转变作风、重塑形象、科学发展是一个长期任务,不能仅仅停留在把三鹿问题奶粉事件处置好的层面上,还必须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拓宽视野,深刻反思,吸取教训,采取强有力措施改进工作,为今后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基础。

  车俊指出,三鹿问题奶粉事件造成的危害十分严重。通过调查反思,这一事件之所以发生,主要有六个方面的直接原因:一是小农散养的奶源供应方式与现代化企业规模生产严重不适应。二是少数奶站经营者利欲熏心、违法犯罪。为追求利润,明目张胆地制造销售和向原料奶中添加三聚氰胺。三是三鹿集团见利忘义、故意隐瞒真相。四是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存在漏洞。五是社会监督软弱无力。六是政府处置不力、报告不及时。

  车俊强调,这一事件的发生,暴露出当前经济社会管理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一些深层次问题,主要表现为“四大缺失”,即个体经营者守法诚信意识缺失,企业社会责任感缺失,食品安全监管机制缺失,领导干部宗旨观念和政治敏感性缺失,归根到底是对科学发展观认识不足、贯彻不力,背弃了以人为本这个核心,只重视企业、产业做大做强,忽视产品质量安全;只重视物质利益,忘记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因此,要在抓好整改的同时,进一步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上下功夫;进一步在转变干部作风上下功夫;进一步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进一步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重塑省会新形象,开创石家庄市科学发展新局面。

  国家工商总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副局长姜瑞斌、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希光、人民大学公共传播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胡百精、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戴焰军等在论坛上发言。

  副省长张和出席论坛并就如何做好食品质量安全工作讲了具体意见。河北日报(记者 石丽珠、闫锐)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三鹿 奶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