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企利润大幅下降 石油石化电力首当其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1:32   CCTV《第一时间》

  在金融危机的笼罩下,世界经济加速下滑,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排头兵”,中央企业在整体运行平稳的同时,也感 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在昨天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今年前11个月,央企利润出现了2002 年以来的首次下滑。

  国资委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0.76万亿元,同比增长20.2% 。但是,受政策性亏损和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央企业整体效益出现大幅度下降,1至11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利润68 30.4亿元,同比减少2393.7亿元,下降26%。但是如果剔除受政策性影响较大的石油和电力企业,其他中央企业 实现利润同比仅下降3%。国资委主任李荣融:石油石化企业、电力企业在价格严重倒挂的情况下,坚持生产,保障供应。1 至10月,两大石油企业炼油板块累计亏损1804亿元,两大电网企业因上网电价调整而售电价格未调整影响利润49亿元 ,五大发电企业因电煤价格和售电价格倒挂影响利润551亿元。

  不过李荣融表示,目前央企整体运行平稳,1至11月,累计实现营业和利润收入同比增长的企业分别达到了119 家和75家。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