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检察官称陈水扁有管道逃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02:11  东南快报

  检察官:扁有管道逃亡

  庭上,检方提出3项新事证,包括扁家对前元大董事杜丽萍施压,导致杜交保隔天有意轻生,以及假借为幕僚陈镇慧等人聘请律师,实际却是行监控之实,还有扁透过张玮津接近检察官吴文忠、朱朝亮事件更是政治阴谋,证明阿扁有干扰证人、被告之意图。

  特侦组检察官林嚞慧在庭上表示,,陈水扁虽无逃亡事实,但有逃亡之虞,扁家把钱汇往海外,并非单纯洗钱,而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到海外。他认为,只要陈水扁排除随扈,他绝对有管道、有动机逃亡。林嚞慧以黄姓少年事件为例指出,当时阿扁就在没有随扈陪同的情况下前往,换言之,只要阿扁愿意,随扈可以不必跟在他身边。

  而且叶盛茂通报情资,扁珍汇款给吴澧培,随即帐户就结清,另外吴景茂从银行搬7.4亿,检方只追回1.7亿,剩下5.7亿还在海外,难保之后不会再以此方式湮灭证据。

  扁庭上左批马右打李

  为了避免再度被押,陈水扁昨晚在台北地院开庭时使尽全力,原本审判长周占春只给15分钟让陈水扁陈述,但是陈水扁却长篇大论,花了将近30分钟才将自己的言论说完。左批马英九的特别费根本没有羁押,右扯李登辉海外洗钱超过新台币16亿元,强调他绝对不会逃亡,一定会准时到庭。

  特侦组认为陈水扁不是普通被告,释放在外对于被起诉的意见,不是鸡蛋里“挑”骨头,而是想从鸡蛋里“生”骨头。

  前瞻

  扁今开记者会转守为攻

  涉贪被起诉的陈水扁企图对于特侦组进行全面大反攻,19日就要召开记者会“向民众报告”,在陈水扁对证人恩威并施等手段下,难保证人不会动摇,身为律师的陈水扁很会钻法律漏洞,他声称起诉书有多处漏洞。

  数字

  扁家汇十几亿到海外

  侦组检察官林嚞慧在庭上首度对外透露,陈水扁一家汇了十几亿新台币到海外。

  链接

  扁当庭秀3·19伤疤遭阻止

  陈水扁控告“国防部长”陈肇敏加重诽谤案昨天二审开庭。陈水扁在法庭上羞辱陈肇敏爱做官,还想当庭露出“3·19”枪伤伤疤给陈肇敏看,都被审判长许永煌制止。

  花絮

  两户豪宅扁买1.7亿周杰伦花3亿

  扁家拿了贿款后,一口气买两户“元大一品苑”,而周杰伦砸下3亿多订了一品苑两户,但据传陈水扁只花约1.7亿就买到,看来周董是买贵了!扁家资金哪里来?国民党“立委”邱毅点名,人头就是前中钢董事长林文渊。而扁购买一品苑的1.7亿资金,特侦清查后认为仍在台湾。

  综合剑啸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