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律师团拟于5日对羁押裁定提抗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3日16: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消息,陈水扁上个月30日被台北法院再度裁定羁押,下星期一(5日)就是提出抗告的最后期限。陈水扁律师郑文龙称,已经在研议当中,下星期一就会提出抗告。

  据悉,陈水扁再度遭羁押后,他在看守所内已向律师团表达将提抗告。由于连续几天假日,而5日就是提出抗告的最后期限,律师团已在加紧研议当中,最迟5日就会向台北法院抗告。

  至于抗告的理由将强调扁不会逃亡、无串证之虞,且台北法院将承审审判长由周占春换成蔡守训,也属“违法”。律师团也将以阵前换法官“违反平等原则”,向台湾“司法院”声请“大法官”解释。

  另外,律师团不排除在抗告书中,要求“台湾高等法院”直接自为裁定扁免押,或在发回理由中,叙明陈水扁不必羁押理由,让蔡守训可据以释放陈水扁而不受特定人士攻击。

    相关阅读:

    陈水扁家金库6000万新台币下落不明

    台湾媒体称陈水扁在狱中给胡锦涛马英九写信

    陈水扁被指绝食造假 深夜写情诗只为偷吃零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