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道部驳中国盗取西方技术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00:11  武汉晨报

  驳中国盗取西方技术报道

  据中新社电 最近有消息说,国外大型动车组生产商说中国出口的列车是盗取了西方技术,而且还排斥外国厂商参与竞标。铁道部对此表示,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如真有对中国这样的指责,那是极不负责任的行为。

  王勇平说,自2004年以来,铁道部与德国、法国、日本、加拿大等国家的公司开展合作,在引进消化吸收时速200公里动车组技术平台基础上,自主研发制造出时速300-350公里“和谐号”动车组并投入批量生产。外国公司已经拿走了应得的商业利益,而这是中国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根本不存在“偷取了西方的技术”。

  至于“排斥外国厂商,拒绝外国厂商参与竞标”一说,同样没有事实根据。中国铁路对外开放的大门从来都是敞开的。目前,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和中国的大同机车车辆公司机车零部件方面的合作仍在进行之中。相反,世界主要铁路机车车辆装备市场却没有对中国开放,特别是中国铁路装备制造企业进入欧盟市场一再受阻。

  (制表)近期临客列表

  1、武昌—宜昌 L7518次(1月7日,11.56武昌发车)

  2、汉口—北京西 L418次(1月10日至1月22日隔日开,汉口6.48发车)

  3、汉口—宜昌 N345次(1月10日至2月19日,汉口8.37发车)

  4、武昌—宜昌 N340次(1月8日起至另有通知时止,武昌11.56发车)

  5、汉口—荆门 L7513次(1月11日至2月19日,汉口10.29发车)

  6、汉口—麻城 L7512次(1月11日至2月19日,汉口10.20发车)

  7、武昌—重庆 L40次(1月5、7、9、11、13日武昌22.08发车)

  8、武昌—襄樊 L7504次(1月8日至1月24日,武昌13.00发车)

  9、汉口—宜昌 L7505次(1月8日至1月24日,汉口22.42发车)

  10、武昌—杭州 L751次(1月11日至1月23日隔日开,武昌9.11发车)

  11、武昌—南昌 2903次(1月7日至2月19日武昌17.50发车)

  武昌站严查7个春运“顽疾”

  晨报讯(记者卢傲然 通讯员欧新梅 刘金峰)武昌站地区管理告别“踢皮球”时代。今日起,新成立的武昌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站区办”)一手接管原来14个部门的职责,严查武昌站地区7个“顽疾”。

  站区办下设综合执法队、公安派出所、交通管理中队三支执法队伍,配备干警、执法队员110人,聘请协管员100人,将管理春运期间将在武昌火车站一带着装上岗。

  今起,站区办将正式上岗履行职责,将重点查处“黑巴”、“黑的”违规经营;的士违规拼客、宰客;中山路、紫阳东路沿线车辆乱停占道;经营场所、黑巴拉客;站区占道经营;倒卖火车票;盗窃、扒窃等侵财犯罪等七个顽疾。

  武昌站外增3个免费公厕

  晨报讯(记者卢傲然 通讯员欧新梅 刘金峰)昨日记者从武昌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获悉,将增加免费公厕和重开转乘车,方便旅客出行。

  新增加的3座免费公厕为移动公厕,具体位置在火车站对面的公交枢纽站、中山路和紫阳路交汇处、火车站出站口位置。目前火车站附近有公厕10个左右,分布在公交枢纽站、火车站西广场地下停车场等位置。

  同时,春运期间,预计在15日左右,宏基、付家坡、航海三家客运站将东广场六台免费接转车重新启用,并设置导乘人员。

  黄陂返乡客流剧增

  百余台公交车紧急增援292

  晨报讯(记者卢傲然 实习生何芸 通讯员继刚 新亚 新斌)春节临近,从汉口火车站到黄陂的返乡客流剧增,为了支援客流爆满的292路公汽,从上个月底到1月3日4天,公交公司已紧急调动109台车支援292。

  据介绍,292线路是汉口通往黄陂公交线路,今年受金融危机影响,外地民工返乡潮提前到来,因该线路需经过高速不能超载,所以只要申请支援。

  该线路还准备了70台车的后备力量,并调动大量双层巴士在后湖绿色新都站转运客流,同时在客流集中的几个重要站点准备了零钞,方便乘客找零。

  除了通往黄陂的线路,主城区至江夏、阳逻的公交线路,如906、231等,客流也比平时增加2倍以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更多关于 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