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正研究鼓励购买二套房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3:0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翟烜)昨天,副市长陈刚在政务咨询会上表示,北京正在研究鼓励购买二套房的政策,人均住宅建筑面积有可能按照区位计算。

  按照去年12月中旬相关新政策的要求,要进一步鼓励普通商品住房消费。

  对已贷款购买一套住房但人均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并再申请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房的居民,比照执行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优惠政策。但根据北京市统计局网站发布的数据,2007年北京人均住宅建筑面积27.07平方米。

  也就是说,能够享受该优惠政策的普通三口之家,首次购房面积要在81.21平方米以下。

  “按照目前的人均居住面积计算,北京能够享受这项优惠政策的人群将会很少。”陈刚说,政府为此正在研究相应的政策,不排除按照区位计算人均面积。这样,住在主城区的家庭人均居住面积可能是27.07平方米,而住在三、四环的居民人均住宅面积就可能达到30多平米或者更大,从而会有更多的家庭能够享受优惠政策,购买第二套住房。

    相关阅读:

    北京酝酿取消二套房贷限制

    北京3家银行抬高第二套房贷借款人购房门槛

    北京二套房贷政策松动可能性调查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北京两会

更多关于 北京 二套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