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人大会议今日开幕将进行现场直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3:1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蒋彦鑫)今日上午9时,北京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开幕,市长郭金龙将代表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开幕式将进行现场直播。

  昨日上午9时,770名市人大代表陆续到北京会议中心报到,代表们除了领到会议各项资料外,还都收到了一个环保袋。按照安排,此次会议为期5天半。

  据介绍,北京卫视(BTV-北京)、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中波828千赫、调频100.6兆赫)、千龙网将现场直播开幕式,市民可以收听收看。 

  市政协开幕近七百委员参会

  本报讯 (记者 吴狄)昨天,北京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690多名市政协委员参会。

  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在报告中指出,今年,市政协将在委员中广泛开展“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献计献策活动。今年,北京市政协将围绕扩大内需、促进增长进行建言献策,同时将重点开展农村土地流转、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专题调研。

  此外,今年市政协还将围绕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中小企业发展、首都人口规模控制、高中课程改革、地下文物保护等开展专题调研。 

  今日议程

  ●人大

  上午9时:大会开幕,第一次全体会议,北京市市长郭金龙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市政府关于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审查市政府关于200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下午2时30分:代表团或小组会,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晚7时: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政协

  上午9时:列席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下午2时30分:小组会,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晚8时:第八次主席会议,审议大会各项决议(草案)。

  花絮 食品包装袋委员带上会

  “我带了14份提案,准备全部提交。”安建军委员说。记者看到,14份提案涉及残疾人乘坐公交、中学生校餐安全、小区停车问题、机动车限行、养犬管理等问题。身为出版人,安建军表示此次将主要关注建立北京出版产业园的问题。

  安建军委员表示,上会前他特地从附近超市购买了一些食品,此次把这些印刷日期十分不明显的食品包装袋也带到了会上。

  安建军介绍,奥运期间他作为奥运食品安全监督员,发现很多食品包装上的日期都找不到,找到了也看不清楚。因此,安建军在提案中建议规范袋装食品的生产日期打印格式:食品的生产日期印刷在包装袋的固定位置,用大号字体,同时对生产日期印刷格式也应进行统一,以方便消费者,同时让消费者吃到放心食品。

  本报记者 吴狄 两会统筹:李程

    相关阅读:

    北京副市长谈4月10日后是否继续限行

    北京居民供暖价格将分步调整

    北京公安局称本市暂住证目前不会取消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北京两会

更多关于 北京 人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