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农委:宅基地换房产权或同经适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3:34  新京报

  市农委主任表示,今年各区县都将建土地流转信息平台

  本报讯 (记者杜丁)今年各区县都将搭建土地“流转信息平台”,昨天,北京市农委主任王孝东表示,土地流转是市场化行为,政府要把信息做充分,让市场规范,这样,有了知情权的农民将不会被蒙骗,收益会很大。

  此前有消息称,北京拟借鉴天津“宅基地换房”模式,推行集体土地流转试点工作。对此,王孝东昨日表示,北京会学习它的方式,但不会进行照搬。据介绍,目前全国有8个省市试点进行宅基地换房,“就是单独包成一个项目,农民直接换楼上房。”他表示,北京不会拘泥这种模式,“我们要保证农民的利益,使他们上楼有多种形式。”

  对于所获得“新房”的农民将具有哪种产权的问题,王孝东表示,天津模式的产权类似于经济适用房,北京也在进行探索,“我们现在也是要给农民集体土地,不转变性质,商业产权给不了,我们在探索给经济适用房产权。”

  对于土地流转政策,许多农民在保持欢迎的同时,又担忧土地流转之后,自己的养老没有了保障。对此,王孝东表示,土地流转跟养老保障没有关系,土地流转只是农民将土地委托出去,但土地经营权还是农民的,土地流转出去后农民拿流转费,“跟自己种地是一样的。”

  “各区县今年都要搭建这样的信息平台。”王孝东称,搭建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农民自愿流转,给他们提供信息,帮助他们办一些手续,“要让土地流转的价格合理,农民不被蒙骗”。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北京两会

更多关于 北京 两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