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民今年将可跨区选两限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03:16  京华时报
北京市民今年将可跨区选两限房(图)
分管城建的副市长陈刚走到哪都是记者围追堵截的对象。 本报记者张斌摄

  昨天下午,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在北京市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表示,今年将调整两限房购买门槛,让更多的群体购买,而且还将打破区域限制,让市民可以在全市范围内购买两限房。

  -两限房

  缩短两限房申请时间

  对于两限房招标流标事件,陈刚指出,当时政府给限价房的利润太低,而且由于两限房申请和选房的时间太长,使建设方的资金不能很快周转,所以影响了建设单位的积极性。如今那些流拍的地块都已经完成对接。

  现在两限房的利润,只要市场稍有波动就无法保障。陈刚指出,今年需要进一步保障建设方的利润,以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保障利润理论上不是影响房价”,他表示,今年将通过提高居民选房的效率,简化审核程序,加快资金流动来获得。

  另外,陈刚表示今年还要加强建设单位的监管,不能是低价低质房。

  扩大两限房购买人群

  陈刚曾经表态,北京最缺少的是6000到8000元价位的房产,昨天他补充说明这个区域的房子主要就是指两限房,北京目前两限房仍供不应求,而且政府对此充满信心。

  “既然这个市场有这么大的需求,又这么好,为什么覆盖面那么窄呢?”陈刚指出,去年通州一些地段的两限房由于太远有些市民摇上号也不选,可是通州附近的人想买又不够条件。他指出,今年两限房要扩大购买人群,降低购买门槛。

  “比如过去我们说三口之家要8万多的收入标准,这些标准该提的就提。”今年竣工的200万平米的两限房,还要开工650万平米限价房,这些房子需要有人购买。陈刚认为按照现在的标准,用不完这些房子,新标准正在根据当前的需求人群、购买力和提供土地的能力来测算。他还认为,两限房的门槛将是个“活”的动态数据。

  全市有望跨区选房

  由于现在每个区都有特定的两限房供应区域,一些摇到号的市民都因为地段太远不合适的原因而弃选。陈刚在接受访问时表示,今年将在扩大购买人群后,还要打破选房的区县界限,所有的房子全部拿出来在一个全市的平台上分配。

  这样做的难度在于,一些区县政府不希望从别的区涌入过多的中低端人群。“这个需要我们市里去做工作,全市必须打破界限,一盘棋考虑问题。”对于会否因此出现部分地块太热,部分又太冷的问题,陈刚解释,两限房也存在价格因素,可以根据价格调控供需矛盾。

  限价房不会冲击商品房

  对于有关限价房冲击商品房的说法,陈刚表示,限价房并非如有些人说的那样冲击了商品房市场,其属性是商品房的一种,只是其价格不太受市场价格的波动影响。陈刚表示,限价房的定价标准是以市民的购买力、以居住改善型消费为主的人群的承受能力来制定的,它不受金融市场、股票市场的大波动影响。

  他表示,商品房本身已经变成金融市场的衍生品,很多人买房并不是为了居住,而是为了投资,这样市场就很危险。而限价房相当于挤掉了市场泡沫和暴利,属于成本合理的中低价位的自住型改善型商品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北京 两限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