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首次启动春运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09: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1月15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焦平平 通讯员邱瑾)前天下午,187位前往舟山嵊泗的旅客因为渡轮发生意外而滞留在镇海,镇海交通部门立即调拨6辆中巴车将旅客平安护送至舟山。这是宁波市春运以来首次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将滞留旅客疏送出去。

  当天下午1时,镇海客运中心始发的“有财2号”轮因船体原因在起航不久后突然返航,这是当天发往舟山大巨、嵊泗的最后一班船次,船上187名乘客全部滞留镇海。

  接到求助后,镇海区在第一时间启动区级春运疏运应急预案,镇海运管所在半小时内从镇海公路运输总公司紧急抽调6辆应急运力保障车抵达现场。“尽管发生了我们没想到的事故,但是镇海方面的应急速度还是相当快的。”来自舟山的乘客谢小朋说,看到中巴车开进码头,他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下午3时许,187位乘客登上应急运力车,在运管所的护送下,前往北仑区白峰码头,“转道”定海搭乘渡轮前往大巨和嵊泗。

  下午5时,满载着187位乘客的6辆春运应急运力车驶上舟山渡轮。随后,舟山当地运管部门已在海那一边等待,在舟山交警的护卫下,6辆应急运力车直奔三江码头。6时43分,乘客们到达三江码头,当晚8时,187位滞留乘客登上回家的客轮。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