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公路铁路民航进入客流高峰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9: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林红梅)15日进入春运第五天,中国民航、铁路、公路、水路迎来春节前的首个客流高峰。

  中国民航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预计民航15日运送旅客58万人次,同比增长20.4%,远远高于14日的4%增长幅度,表明民航进入了客流高峰期。虽然旅客增长幅度大,但民航运力充足,不存在买票难的问题,基本能满足旅客需求。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说,在过去的4天里,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81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多在450万人次以上,同比增加142万人次,增长了8.5%,每天发送旅客都超过了去年节前高峰日的436.5万人次。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介绍,预计15日全国完成道路客运量5534万人次,突破5500万人次大关。客流仍以学生流和民工流为主,全国以北京、广东、上海、浙江等沿海经济发达省份客流较为密集。但受民工提前返乡的影响,广东地区发送客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贵州、湖南等省由于去年受冰冻雨雪灾害影响,客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增长。

  何建中说,全国水路客流平稳,全国主要省市水路客运量15日预计完成72.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更多关于 客流 高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