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西站客流激增 启动橙色预警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23:17  新华网
北京西站客流激增启动橙色预警响应
1月17日,北京站外排队购票秩序井然。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 齐中熙)记者18日从北京西站获悉,1月17日,北京西站单日上车旅客人数达到22.7万人次,比去年春运最高峰日增长2.4万人次,再次刷新历史记录。

  北京西站为应对超大客流已经做了充分准备,已于17日在北广场紧急安装500米围栏,形成S形进站通道,引导旅客有秩序排队进站,有效利用广场空间,防止出现拥挤现象。在北一、北二两个出口处设立咨询服务台,大批车站工作人员、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对进站人流进行疏导。同时启动橙色预警响应,停售站台票,凭当日火车票进站。

  根据北京西站的应急预案,当上车人数超过16万人次时应该启动红色预警响应,从17日情况看,由于广场秩序和各候车区域秩序良好,只启动橙色预警响应,尽量减少旅客的不便。停售站台票给接送人的旅客带来不便,请广大旅客给予理解。对于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车站值班站长接待处帮助解决。

  车站提醒广大旅客,请于开车前三小时到达车站,看清到地下候车区候车的车次和引导指示,属于乘坐到地下候车区候车的车次的旅客从北二出口进入地下临时候车区,乘坐其他车次的旅客从地上进站口进入候车大厅。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北京西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