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儿媳称承认洗钱罪名是为女儿考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5:56  中国新闻网
视频:陈水扁儿媳接受电台采访称家破人亡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陈水扁儿媳称承认洗钱罪名是为女儿考虑
认罪协商程序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月23日电 台北地方法院21日召开准备程序庭,审理陈水扁家洗钱弊案。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媳妇黄睿靓当日在法庭认罪。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黄睿靓出庭前两天接受台湾民视专访时,已透露会认罪协商,主要是为了小女儿陈洁歆;黄睿靓受访时哽咽地表示,“我女儿……我真的很担心她,她才满两岁”,如果自己和陈致中都入狱,对女儿的成长过程,她真的无法想象。

  黄睿靓说,家里分崩离析、家破人亡,但家人都相互扶持,希望大家将心比心,给他们一点空间。黄睿靓受访时,陈致中在旁陪伴,充满不舍。黄睿靓表示,同意认罪协商,公婆都知情,今天她将探视公公陈水扁。

  黄睿靓指出,从认罪协商、提出、决定到开庭,这段期间,她没一天睡好,这与她从小父母告诉她不可违背长辈的教育是相反的。但陈致中告诉她,“自己的爸爸一定会体谅”。婆婆吴淑珍也告诉她,如果她不这么做,吴淑珍一辈子不会心安。

  黄睿靓19日接受台湾民视专访,21日出庭,为不影响司法,专访时未谈案情,节目延到22日才播出。黄睿靓说,爸爸(指陈水扁)从政是第一代,他们是第二代,女儿陈洁歆是第三代,如果这样永无止尽下去,未来堪虑。

  促成陈致中夫妇认罪的叶大慧律师透露,陈致中夫妇过年后将搬到高雄找工作,自力更生过新生活;夫妇俩原本想官司打到底,但看到起诉书后压力很大,尤其黄睿靓想到两人如果入狱,女儿怎么办?

  据了解,陈致中夫妇先透过律师将认罪协商状送到台北看守所,给陈水扁看过并征得同意。

  叶大慧说,他向陈致中夫妇分析,人生要不要花很多时间在官司上?但也提醒他们如果认罪,就没有机会回头。

  叶大慧不讳言,陈致中夫妇压力很大,思考他们认罪后可能影响父母的官司;陈致中还想到社会观感是同情?还是指责他们出卖父母?

  陈致中谈是否劝父认罪:不能为他做任何决定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