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铁路公路平稳度过节前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19: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齐中熙)随着节前春运接近尾声,中国铁路、公路平稳度过节前客流运输高峰期,保持了运输安全、秩序稳定。

  1月23日春运第13天,当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90.7万人次,同比增加85.6万人次,增长21.1%。

  与去年同期相比,铁路节前客流增长迅猛。1月21日,全路客流495.3万人次,同比增长21.9%;22日,全路客流487.4万人次,同比增长20.1%。春运以来,全路客流同比日均增长18.4%。

  节前客流高峰时节,各客流重点地区主要车站运输秩序良好。1月23日,北京西站、上海站、广州站分别发送旅客24.9万人次、20.6万人次、14.9万人次,运输工作平稳有序。

  连日来,中国大部分地区普遍经历了一场大风降温雨雪天气,这为铁路运输带来严峻挑战。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严格执行暴风雪天气下的行车办法,强化防寒措施,确保列车安全正点运行。

  交通运输部预计,全国道路运输客流将迎来2009年春运最高峰,24日将完成道路客运量634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探亲流显著增加,民工流有所回落。

  全国受小到中雪影响的主要路段有哈尔滨-黑龙江佳木斯高速公路、201国道黑龙江鹤岗-佳木斯-七台河-鸡西段等,受冰雨影响的主要路段有贵州遵义-贵阳高速公路、321国道贵州贵定-黔川段等。中国交通运输系统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寒流天气,保障春运顺利进行。

  1月23日下午,国道207线、303线部分路段因遭受白毛风袭击出现雪阻。内蒙古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派出人员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和雪阻带来的交通不畅问题。同时加强汽车客运站源头管理,对不具备发车条件的地区严禁发车,对部分可绕道行驶的班车迅速做了调整,尽最大的努力运送旅客。目前,锡林浩特市发往北京、正蓝旗的5辆班车已经停运,该省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帮助汽车客运站做好旅客疏导工作,防止出现旅客积压现象。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更多关于 春运 客流高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