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致中大年初一携水果菜肴探视陈水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22:01  中国新闻网
视频:陈水扁看守所过年 儿子初一独自探视  来源: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
陈致中大年初一携水果菜肴探视陈水扁
  陈水扁的年夜菜:佛跳墙、滑蛋牛柳、火锅料汤及芦笋烩双菇。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因弊案缠身只能在看守所内过年,26日是大年初一,台北看守所早上开放会见,陈水扁之子陈致中一大早就在律师陪同下,带水果和菜肴来会见父亲。经过短暂见面后,陈致中表示,虽然陈水扁除夕夜没办法和家人团聚,不过他的心情相当平静。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大年初一一大早,陈致中独自赶到北所来会见父亲,并解释黄睿靓则因为照顾陈洁歆,没有办法一起来。穿着一身黑的陈致中在媒体的包围下进入北所,手上的袋子就是要给父亲的小西红柿、樱桃和菜肴。

  因为陈水扁早上在放风,让陈致中待在外头等了一会儿,才在所方人员的陪同下到里头探望,过了半个小时会见结束。陈致中说,年夜饭扁缺席,家人都很想他。少了陈水扁,让扁家的围炉少了团圆的感觉。

  不过,面对媒体追问扁家在澳洲是否有巨额投资,陈致中回答很保留。

  另据香港《明报》报道,陈水扁25日孤单地在台北看守所囚房内度过农历除夕。看守所官员表示,虽然25日无人去探视,但陈水扁精神不错,食欲也好,所方供应的“年菜”都吃光。

  另外,随着陈水扁因弊案缠身身陷囹圄,台南县官田乡西庄村今年春节不再有陈水扁发红包盛况,只有三三两两的游客经过,连摊贩也只剩下3家。倒是扁家八年来的起落,依旧是乡民茶余饭后闲聊话题。

  不过,陈水扁母亲因女儿回娘家,年初一她的心情还不错。大年初一,陈水扁表妹来探望陈水扁母亲,带来玉米当伴手礼。有客上门,陈水扁母亲热情问候,聊的都是家族间的事,透过纱窗,可以看见陈水扁母亲在新年穿着一件颜色保守的花外套,精神看来还不错。

  以往过年西庄村总会吸引成群的摊贩,今年过年只剩3个摊位,而且摆了一上午还做不到一点生意。摊贩说:“等了一个多小时,也都没看到有游客来,今年差多了,那里人比较多,清水公园那里人比较多,人家去玩的,人家说这里只有一间房子,看过知道怎么样就好了,就不会再来看了。”

  曾经因为出了“总统”而扬名的西庄村,也随扁家弊案的曝光,趋于平静。

    相关阅读:

    台北看守所为陈水扁年夜饭加餐

    大公报:吴淑珍可能供出陈水扁

    传陈水扁女儿陈幸妤将携子赴加拿大生活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