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春节期间5万余台胞乘两岸直航包机出入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18:5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31日电(记者刘丹)据上海浦东边检部门统计,春节期间将有超过10万的台胞从浦东国际机场出入境,其中5万余名台胞乘坐两岸直航包机往返。

  数据显示,春节假期(1月25日至1月31日)共有2.7万余名台胞从上海出入境,节前10日内(1月15日至1月24日)有6万余名台胞从上海出入境,加上节后陆续入境的台胞,边检部门预计春节前后将有超过10万台胞从浦东国际机场出入境。

  两岸直航包机带来的交通便利让越来越多的台胞选择在大陆过年。据边检部门介绍,仅大年三十这一天,就有9架次满载台胞的包机抵达浦东国际机场,近3000名台胞赶来大陆与家人、朋友一起吃年夜饭,喜迎新春。

  台胞刘老先生夫妇在女儿女婿的陪同下乘坐两岸直航包机前来大陆过新年。全家春节期间在上海周边游玩。“两岸直航包机不仅便捷了交通,更拉近了两岸同胞的心。”刘先生说。

  两岸直航包机同样也掀起了大陆居民“台湾旅游热”。今年春节长假,仅上海就有3500余名旅客前往台湾。

  上海某台资企业白领赵颖女士,春节期间和家人一起出游台湾。“我有很多朋友在台湾工作生活,春节期间游台湾,一来可以给台湾朋友拜年,二来可购物、欣赏美景。”赵颖说。

  据悉,浦东边检站节日期间制定了“快通关、保畅通、亲切服务无障碍”的执勤方案,针对节日期间客流量大、高峰期间客流集中等特点,保证足够的警力坚守执勤一线,增开通道,确保客流高峰期间口岸畅通。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节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