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假期前六天杭州累计接待游客356.3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18:58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月31日电(记者段菁菁)记者31日从杭州市假日办了解到,春节黄金周(1月25日至31日)前六天,杭州已累计接待游客356.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0万人次。

  与往年不同的是,除了外地来杭州游玩的旅客之外,手持消费券的杭州市民也成为黄金周旅游的主角之一。

  记者在杭州西湖景区看到,游客中使用消费券的人数正在不断增加,杭州市政府1亿元消费券刺激内需的政策在春节旅游档已经出现效应。来自黑龙江的侯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女儿在杭州读书,收到了政府发放的100元的消费券。“西湖景区本来就免门票,现在又拿到了消费券,不用花什么钱,我们就能享受西湖的美景。”侯先生兴奋地说。

  “到初六(31日)为止,宋城等景点已收到数千张市民消费券。”宋城景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市民消费券的缘故,今天春节到宋城看演出的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左右。

  另据了解,为了促进旅游消费,杭州市还推出了“杭州人游杭州”暖春之旅,杭州市民只需凭身份证报名,就能以半价的优惠价格玩遍大杭州范围内的9条旅游线路。“目前,已经有近千名杭州市民报名参加了‘杭州人游杭州’。”杭州旅游集散中心市场部的洪洁说。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节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