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律师团前往看守所与陈水扁商讨对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0:54  人民网

  人民网2月2日电 台北地方法院3日起连续一个月的扁案大审判,这个月份周周都有扁案开庭,重头戏在10日、11日两天传讯陈水扁夫人吴淑珍。特侦组检察官加紧侦办脚步,陈水扁律师团也在2日开放律见首日前往看守所与扁商讨对策。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世纪扁案2月大审,首先在2月3日传讯扁家白手套蔡铭杰开始,接着2月4日传前“总统府出纳”陈镇慧,2月5日传前力麒建设负责人郭铨庆、吴淑珍的大嫂陈俊英,重头戏2月10日、11日传讯吴淑珍,而且可能由儿子陈致中作陪,2月17日合议庭再传前“总统府”办公室主任马永成、林德训,2月24日至26日连续三天提讯陈水扁。

  检方部分,媒体报道年前密讯陈致中一事,特侦检低调以对,至于是否同意陈致中、黄瑞靓认罪协商?检方认为还没那么快,主要是陈致中虽然供出藏宝图,但是不提金控汇款,因此仍列为侦查重点。

  据指出,年后检方侦办重点,锁定在二次“金改”、机密“外交”以及陈致中的部分,金控业部分,则可能在3月底侦结。

  在台北看守所的陈水扁也不会闲着,由于自3日开始一连三天,扁家相关弊案将接连开庭,陈水扁律师团也将在2日开放律见首日前往看守所与扁商讨对策。

  据了解,扁家盛传在日本藏有巨款,吴淑珍的堂哥吴景林长年旅居日本,可能帮忙处理日本扁友会政治献金和扁家相关财务;根据“监委”和检调掌握讯息显示,陈致中以往8年常去日本找舅舅吴景林,因此扁家在日本是否真有房产、账户仍待调查。

  根据特侦组掌握的情资,显示扁家还有超过20亿元的不法所得,这些资产分别来自企业及机密“外交”,且机密“外交”的行情动辄数亿起跳,同时因属机密预算被揭露的机会非常小。另一方面,企业给款在洗钱案的起诉书中只是一个开端,实际的侦查动作正要进行,外界预料这部分经过清查之后,扁家所得数字势必向上攀升。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