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淑珍委任律师因不满陈致中夫妇认罪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08:15  人民网

  人民网2月3日电 扁嫂吴淑珍委任律师李胜雄在昨天发布新闻稿直指,陈致中夫妇出庭认罪协商,虽不明内情如何,为避免介入或影响其(指陈水扁)家内亲情可能发生之不必要矛盾或争执,有违他本来带领扁家信主的目的,故不适合再受委任,并获吴淑珍谅解同意。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李胜雄昨日下午发布新闻稿表示,去年他受吴淑珍委任为疑似洗钱案的唯一辩护律师,后来又加入机要费案的律师团,除了为她法律上辩护外,并认为吴淑珍23年来半身不遂、行动不便,但是却蒙受外界冷嘲热讽的丑化羞辱,他代吴淑珍对外辩白发言是理所当然。

  他接着表示,如今洗钱案已和机要费合并审理,他本来应继续为吴淑珍辩护;讵料,农历年前,她儿媳陈致中夫妇出庭认罪协商,虽然不了解内情,为免介入或影响其家内亲情可能发生不必要的矛盾或争执,有违他本来带领他们全家信主的目的,因此不适合再受委任。

  扁家好友、律师庄柏林昨日探视陈水扁时也表示,他对陈致中、黄睿靓认罪做法很不认同。虽然陈水扁对儿媳认罪的看法是顺其自然。他说,那些钱对扁而言应是政治献金,但陈致中认罪协商后却成了犯罪所得,势必让陈水扁无辩解余地。他并指出,吴淑珍出庭时绝不会认罪。庄柏林并说,他把同样的话转达给陈水扁知道,看能不能叫陈致中撤销认罪。他指扁有讲会考虑。

  就在吴淑珍透过儿子陈致中表明下周将会出庭之际,李胜雄以陈致中夫妇出庭认罪协商为由,主动解除与吴淑珍间委任律师关系,无疑为扁家投下一颗震撼弹。

  而针对律师庄柏林一句陈致中、黄睿靓不该认罪,甚至提议要陈致中撤销认罪,陈致中委任律师叶大慧表示,律师本来就只考虑当事人的最大利益,但如果陈致中要撤销认罪协商,他也会马上解除委任。叶大慧强调,陈致中的认罪协商,对扁打官司没有影响,本来法律就有认罪协商的制度,除非他将来采用认罪协商的判决,才会比较有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吴淑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