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泛长三角地区启动联动执法检查保公路春运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20:1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4日电(记者陆文军)4日,上海市城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与华东六省以及河南省交通执法部门联合开展“泛长三角地区公路春运联合检查行动”,保障2月4日立春之日起到元宵节前后即2月9日(农历正月十五)至2月23日(农历正月二十九)、公路春运返沪客流高峰时期的客运安全。

  近日,民工流、探亲流、学生流集中流动,让上海的公路客运异常繁忙。在沪杭高速的枫泾道口,一辆辆满载旅客的大巴、中巴从各地驶经道口回沪,进沪车流比以往明显增加。上海交通执法总队表示,元宵节前后一周,预计将有80万公路旅客集中返沪,每天有2600多辆大小客车穿梭于泛长三角地区,出入于省际公路道口。

  从3日夜晚起,上海交通执法总队道口支队和其他七省交通部门已投入1000多人次,在接壤的各市境公路道口、高速公路通道、国道、省道等对过往的春运车辆实施检查,检查重点包括:防止车辆超载;防止违法出租车“宰客”;以及杜绝“黑车”拉客带来的安全隐患。

  按照泛长三角地区交通部门联席会议制订的《2009年泛长三角地区春运联动检查工作方案》,七省一市的联动春运检查实行六个统一:统一行动时间、统一稽查重点、统一执罚幅度、统一信息沟通、统一对外宣传、统一执法要求,以体现泛长三角地区交通执法一体化的整体效应,提高执法效果。

  上海交通执法总队张立伟总队长表示,泛长三角地区联合检查行动还将持续进行,形成合力,确保牛年春运平安收官。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