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8人遇害案7个受害者家庭申请民事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03:18  长江商报
视频:熊振林称自己不想活要多带几个人走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湖北8人遇害案7个受害者家庭申请民事赔偿
昨日,法院宣判后,熊振林被法警带出法庭。 本报记者 李鹏 摄

  “他是罪有应得。尽管如此,也无法弥补我们心中的伤痛。”昨日,熊振林被宣判死刑后,受害者朱德清的儿子邹沛的脸上还是写满忿恨。“恨是必然的,但是一个死刑也解决不了我们的心头之恨!”随后,记者接通了熊振林前妻刘季华的电话,她说已经有人告诉了她熊振林被判死刑的消息,电话中她的语气很平静,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他罪有应得”。现在,刘季华已决定将曾经与熊振林共同生活过的房子出售,开始新的生活。

  昨日,最伤心的人莫过于熊振林的母亲詹红英。此前甚至不敢面对死者家属的她,昨日“意外”地出现在法庭旁听席上。从庭审一开始,这位老人就开始掉眼泪。直至庭审20多分钟后,熊振林的哥哥考虑到老人有高血压,劝说泪流满面的母亲离开了法庭。

  受害者家属“他是罪有应得”

  在被害者的家属中,由于熊振林和朱德清的关系特殊,因此朱德清的儿子邹沛也格外受人关注。得知熊振林昨日受审,他和妻子一大早就赶到了法院,他想亲眼看到残害自己母亲和儿子的凶手最终的下场。

  “他是罪有应得。尽管如此,也无法弥补我们心中的伤痛。”邹沛的脸上还是写满忿恨。“恨是必然的,但是一个死刑也解决不了我们的心头之恨啊。父亲去世得早,现在母亲和儿子都去了,以后的日子还怎么过啊?”邹沛说,案发后至今,他们一直没有回到家里居住。“房子一直封着,母亲和儿子都在那里遇害,触景生情啊,如今都是在亲戚家借住。”

  谈及熊振林想赔偿,邹沛称他哪有什么赔偿能力,所谓的几处房产也是破旧的房子。“就算是赔钱了,赔再多又有什么意义?”邹沛表示:“如果能见面,我还是想见见熊振林。”至于如果能见面,见面后谈话的内容,邹沛表示现在不想说。

  邹沛的妻子石晓霞,今年25岁。回忆痛苦的往事,石晓霞在法院里泣不成声。她说,1月5日,她因病还在深圳住院。听说家里出事,她和丈夫急忙赶回家。当她看到家门口的一口棺材时,以为是婆婆出了车祸,但令她没有想到的是,2岁的儿子和婆婆,被熊振林杀死在家里。

  “孩子死得太惨了,婆婆还背了不好的名声。”石晓霞说,熊振林毁了她的家庭,他罪有应得。

  熊振林的舅舅“死刑在预料之中”

  熊振林的舅舅詹昌升是一名教师。昨日上午8时30分许,詹昌升和妻子早早来到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门前,等待法院开庭。

  在詹昌升的心中,儿时很活泼的熊振林,变成了一名杀人恶魔,“肯定是思想上出了问题”。他说,这次离婚,给熊振林的打击很大,赔掉了大半财产,生意也亏了本,双重的压力,让他思想上出了问题,“有时候熊骑自行车上街时,经常会莫名其妙地发笑”。

  不过,令詹昌升和众多亲属费解和愤慨的是,熊振林用一种不光彩的极端方式结束了8个人的生命,“他不应该这样做。有问题,可以采取法律手段解决。”

  詹昌升和妻子一直坚持到庭审结束才离开法庭。整个庭审过程中,詹昌升一直脸色通红,没有说话。

  上午10时许,法院审理结束,休庭半小时,等待宣判。然而,判决尚未下来,詹昌升已料到,“他肯定是死刑”。

  昨日上午11时45分,当法院正式宣判熊振林死刑,结果正如詹昌升所料,他脸色铁青,当记者问他对判决结果的看法时,他摆摆手快步走出了法庭。

  ◇被告人辩护律师

  没做精神鉴定是个遗憾

  湖北九通盛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怡荪辩称,熊振林认为自己的精神状态很差,晚上经常睡不着觉,法庭应重视其精神鉴定申请。假如司法部门要把此案办成铁案,若不做精神鉴定,不能不说是个遗憾。

  然而,熊振林和辩护律师的这一意见,被法院当庭否决。对此,刘怡荪表示遗憾。

  “上不上诉,由被告人说了算。”刘怡荪说,法院依法作了死刑判决。对于这样的判决结果,刘怡荪只说了一句话:“因为他杀了太多无辜的人。”

  相关阅读:

  湖北杀死8人凶犯获死刑 当庭悔罪希望判死缓

  湖北随州杀8人疑犯曾三写悔过书指望国庆大赦

  湖北随州杀害8人疑犯曾计划再杀9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熊振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