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外交部称俄边防军被迫开火 错在货船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5:18  中国新闻网
视频:俄罗斯外交部称俄边防军被迫开火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中新社圣彼得堡二月二十日电(蒋习) 俄罗斯外交部二月十九日发表声明说,俄边防军是“被迫”向中国货船“新星”号开火的,“新星”号沉没并致多名中国船员遇难的责任全应由其船长承担。

  据俄新社消息,当地时间二月十九日晚九点,俄罗斯外交部公布“新星”号货船为责任方,船上人员共十六名,其中八人获救,八人失踪。俄外交部发言人安德烈•涅斯捷连科说,“俄方对这样的惨剧感到非常遗憾,但过错方在‘新星’号货船”。

  涅斯捷连科说:“鉴于‘新星’号货船违反了国家边界制度并非法通过俄联邦水域,俄边防船十三日凌晨赶到并要求其停船。在用尽一切可能措施后,当地时间十点十分边防船开火警告,但‘新星’号货船继续前进,无任何反应。”俄边防船十点五十一分又“被迫”开火,仍无法阻止货船。当日十七点边防军“被迫”向货船驾驶室开火,最终货船停止前进。他认为,货船对俄方几小时的警告信号无动于衷,不执行俄方合法的停船要求。

  据俄主管部门称,该货船十二日离开纳霍德卡港口,并没有持有国际组织许可。俄内务部表示,悬挂塞拉利昂旗子的外国货船“新星”号属于吉瑞祥(香港)有限公司,船上共人员十六人,包括六名印度公民和十名中国公民。

  涅斯捷连科强调,虽然当时天气条件恶劣,但是有三艘俄罗斯边防救援队当时采取了营救措施。“当船在恶劣天气下开始下沉时,俄方有两艘巡逻舰和一艘救援船参与了救助船员的行动。但由于风浪太大,救援船只无法接近出事的“新星”号货船。由此导致八名船员下落不明。”

  涅斯捷连科同时表示,目前俄罗斯有关方面正在继续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完)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货船 沉没 俄罗斯 开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