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报道 更多>>

不支持flash

网友留言 更多>>

登录: 密码: 匿名

新星号货轮 更多>>

  “新星”轮(EW STAR)是一艘5000吨货船,船长98米,船宽15.8米,吃水5.9米,船主为浙江通宇船务有限公司,运营者为广州明洋船务有限公司,在塞拉利昂注册(挂塞拉利昂旗的中资货轮),2005年由浙江船厂建造,此次是向俄罗斯滨海区运送一批大米。[详细][船主声明]

事件回顾 更多>>

扣船→强离→开火
  “新星”号向俄运送大米遭收货方拒收,并遭对方起诉要求扣押货船。香港某航运公司就命其立即返回,货船离岸时未得到俄方批准。俄边防军出动军舰拦截要求货船停船,警告无效后朝船体开火。
返航→下沉→弃船
  货船遭近500枚炮弹射击后被迫返航,由于海面刮起6级风暴和船体受损严重,货船在返航途中开始下沉,16名船员乘两艘救生船离开下沉货船。最终“新星”号在距纳霍德卡港约90公里海域沉没。
旁观→救人→送医
  货船下沉时,俄边防军未及时解救,继续监视货船。最后,俄边防军救起了包括船长在内的8名船员。获救船员已被送往医院治疗,据称他们存在不同程度的冻伤,另外8名船员失踪,相信已无生还希望。

船员情况

·“新星”号货船上共16名船员,其中10人

 为中国籍,6人为印尼籍(含船长)。

·海水开始进入船舱后,船员分为两组,登

 上自带逃生船。

·俄罗斯边防军救起的救生船载有3名中国

 人和5名印尼人,该船配备抵御风浪天气

 的帆布篷,主要由印尼人组成的货轮管理

 层乘坐。

·未被救起的救生船载有7名中国人,无专

 门的抗风浪设备,无法在冬季风浪条件下

 保障乘坐者的生命安全,由于出事海域水

 温只有7摄氏度左右,人在其中可支撑的

 时间不会超过45分钟,失踪者生还的几率

 已非常渺茫。

击沉中国货轮的俄745型武装拖船 更多>>

舰名:Приморье(滨海边疆区)
排水量:1210吨(标准)/1620吨(满载)
建造时间:1985年
舷号:159(苏联时期)/172(现状)
   该型船是苏俄海军从1973年始建的主力远洋拖船,其中分别为基本型号(约24艘)和边防军(现为海岸警备队)使用的745P型边防巡逻拖船(约25艘)。两者之间的最大区别就是745P型在驾驶室外加装了两座AK-230或两座AK-306 30毫米小口径速射炮。

拖船所携武器

AK-230:是苏联1959年开始研制的双管30mm海军速射舰炮,对空对海两用,雷达全自动制导,大小型舰艇均适

用,1970年代后由AK-630舰炮取代。苏联大约制造了1450门,中国仿造了约300门,称为69式。AK-230有高爆与穿甲两种不同型式弹药供选择,发射速率2000发每分钟,有效射程4公里,最大射程6.7公里。

不支持Flash

专题内搜索

最新消息 更多>>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