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再度绝食进入第3天 24日起将遭提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17: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审理陈水扁家贪污、洗钱等4大案,台北法院将于24日至26日第二次提讯陈水扁,继续进行全案陈水扁部分的准备程序庭。从日前陈水扁方面的情况来看,禁食加找碴,为陈水扁二次出庭的诉讼策略埋下了伏笔。

  陈水扁在20日开始禁食,今天进入第3天。至于是否戒护就医?台北看守所表示,将视医师评估而定,必要时循上次戒护就医模式办理。但到24日,禁食就进入第5天,届时陈水扁身体状况是否会恶化?能否提讯就充满变量。

  外界推测,陈水扁在上次出庭后,相隔1个月再出庭,但情势已有很大转变。竹科龙潭案与南港展览馆案中的被告包括前竹科管理局局长李界木、扁家友人蔡铭哲、前力麒建设董事长郭铨庆等人已认罪。在“国务”机要费部分,前“总统府”出纳陈镇慧也已经全数认罪。

  洗钱案方面,扁儿子陈致中、儿媳黄睿靓、妻舅吴景茂与吴景茂妻子陈俊英也部分认罪,并请求认罪协商。妻子吴淑珍也坦承在竹科龙潭案与南港展览馆案有收钱,承认要求对方直接汇往海外。

  面对四大案的其他被告纷纷认罪,陈水扁在诉讼策略上势必需要有相当程度的调整,陈水扁禁食除争取诉讼应变时间,再配合扁律师团质疑当初特侦组的侦讯光盘没有全程制成笔录。要求特侦组补足卷证,否则将向法院声请删除证据。所以,禁食亦可强化陈水扁诉求力量。

  而昔日搭档吕秀莲今日表示,陈水扁禁食可能是对侦讯手段“表达抗议”,另意有所指马英九特别费案也是因侦讯笔录出问题而全身而退。扁、吕两人八年共事,或许吕秀莲一句话道破陈水扁心中正在盘算的秘密。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