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瑛的精神激励我们奋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5:45  廉政瞭望

  ——学习王瑛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发言摘登

  用责任和忠诚诠释干部的意义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彭德秋

  在全省上下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奋力推进“两个加快”的特定背景下,王瑛身上所展现出来忠于职守的品质、顽强拼 搏的作风、无私奉献的精神、率先垂范的力量,体现出鲜明的价值取向、时代精神和现实意义,具有特别的感染力、说服力和 号召力,必将成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迎难奋进、攻坚克难、爬坡上行的强大精神动力。

  王瑛用亲民爱民为民的具体行动践行了党的根本宗旨。学习王瑛,就要像她那样时时刻刻心系群众,努力从点滴小事 做起,履行为人民服务的本质。

  王瑛用责任和忠诚诠释了领导干部的本质意义。学习王瑛,就要像她那样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自觉在工作中把权力 和责任有机结合起来。

  王瑛用一生的实践和努力交出了党性修养的合格答卷。学习王瑛,就要像她那样养成党性修养的自觉,坚持不懈把党 性修养融入日常学习、工作、生活当中。

  生命虽然短暂,但无比厚重

  -省委宣传部宣传处长张平良

  随着对王瑛同志先进事迹了解的深入,我感到,王瑛同志不但是一名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更是共产党员的楷模;不 但是一名朴实无华的基层干部,更是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的典范。

  王瑛同志的一生是短暂的,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党和国家的事业无限忠诚的精神无比厚 重,有太多东西值得我们学习。首先,她勇于创新、服务大局的精神理念值得我们学习。其次,她恪尽职守、秉公执纪的工作 作风值得我们学习。第三,她朴实无华、一心为民服务的思想值得我们学习。

  把学习王瑛贯彻到实际行动中

  -四川省直纪工委书记王承先

  学习王瑛的先进事迹,要做到四个结合。一是和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七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九届四次、五次、六 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王瑛同志作为一个加强党性修养和发挥党的优良传统的领导干部典型来学。二是和省级机关学习实践 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把王瑛同志作为领导干部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正确的群众观的典型来学。三是和省直机关正在开展 的行政效能建设结合起来,把王瑛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机关干部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四是和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的“做党的忠 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活动结合起来,把“学王瑛见行动”的活动轰轰烈烈地开展起来。

  心系百姓的柔情“铁娘子”

  -四川省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黄莉

  王瑛是我们四川妇女的骄傲。她身材娇小,婉约优雅,我们很难从她纤弱女子神态中捕捉到豪爽与无畏,但她的的确 确就是无私无畏、心系百姓、有情有义的柔情“铁娘子”。王瑛的柔情让人泪下,王瑛的铁骨令人肃然起敬。王瑛忠诚于党和 人民的事业,特别讲大局、特别讲付出、特别讲实干、特别讲纪律,在她肩上一头担着老百姓的期望,一头担着党的重托,总 是冲锋在前,吃苦在先。

  在她与病魔抗争的坚定身影里,我们看到一种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履行使命,矢志报效国家的豪情;我们看到一个基层 纪委书记对事业的坚定信仰,对人民的深沉爱恋;我们看到了一个四川女儿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拼搏精神;我们看到了一个 巾帼英雄为民请命的血染风采。王瑛以她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壮歌,为四川妇女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女儿

  -四川省财政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显强

  王瑛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生命书写了短暂而壮丽的人生,是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女儿,更是纪检监察干部 的杰出代表。

  王瑛同志是努力践行做人民公仆的榜样。“背二哥”是大巴山区特有的以苦力为生的一个群体,常年风餐露宿。王瑛 同志心系“背二哥”,为他们办起了“背二哥”公寓。王瑛同志始终以维护人民的切身利益、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 问题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维护社会稳定、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做出了贡献。

  党的忠诚卫士群众的贴心人

  -省纪委驻交通厅纪检组组长李传林

  王瑛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认真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是体现“特别讲大局、特别讲付出、特别讲实 干、特别讲纪律”精神的杰出代表,是“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忠实实践者。

  在抗击“非典”、抗洪抢险、抗震救灾等重大任务面前,王瑛同志总是冲锋在前,吃苦在先。我们要象王瑛同志那样 ,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把所有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最大功夫下到抓落实上。

  只要有利于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事,王瑛同志从不争论只管干,从不守旧超前干。我们正面临新一轮的交通大建设大 发展,我们要象王瑛同志那样,把握好发展机遇,克服浮躁情绪,抛弃私心杂念,创造实实在在的交通建设成绩。

  我为有这样的好战友倍感骄傲

  -省工商局纪检组长陈上权

  王瑛同志是一个普通的人,平凡的人,同时又是一个高尚的人,高大的人。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在平常的言行中展现了不平常的风采。我为有这样的好战友感到骄傲。

  王瑛同志有几个方面最让人称道和钦佩:一是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她拒绝亲属希望特殊照顾安排工作、长期舍小家 顾大家,以及长期抱病坚持工作并尽量给公家节省治疗费用等方面的态度和做法,都反映了她人性的光辉和党性的素养。二是 表率作用很好。她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党员代表党的形象,领导就要有领导的样子。”在担任领导干部的这些年里,她时时 处处亲历亲为,以自己的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大家创造性地搞好工作。三是原则性极强,是非分明。她任纪委书记这些年,是 查处典型大要案件较多的时期,同时也是南江县纪检监察工作及反腐败工作服从服务于经济建设、助推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效 果最显著的时期。

  倾心群众执著事业

  -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狄志军

  我与王瑛同志在工作上打过两次交道,觉得她非常直率和坚毅。作为纪委书记,她在维护党纪政纪方面的确得罪了不 少人,但在维护群众利益和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方面,她又赢得了许多无声的赞誉。王瑛同志忠诚于党、倾心群众、执著事业 的精神和尽职履责的作风,是党旗的光辉和人民的骄傲,值得我们每个党员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

  就教育系统来讲,一是要结合开展作风建设和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王瑛同志的先进事迹。二 是要坚持为基层和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在认真落实教育惠民各项政策措施的同时,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三是按 照省委省政府“两个加快”要求和教育重建、恢复、振兴的目标,突出重点、增添措施、着力规范、严格纪律,努力实现我省 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

  王瑛精神将激励我们努力工作、恪尽职守

  -省纪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组组长徐亚莎

  我曾经于1998年和2006年,两次参加对王瑛同志及她所在的南江县纪委的宣传报道工作。给我的感觉,王瑛 同志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十几年如一日,用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和无私,默默奉献直到生命的终结。她对工作执着, 潜心思考,用心钻研,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她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为百姓除难解困;她爱憎分明,一身正气,敢于碰 硬;她意志顽强,与病魔抗争,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我们要把学习王瑛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落实到当前的工作中。一是要积极抓好建好民生水利工程。二是要继续 加强水利政风行风建设,建设良好的政风行风。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惠农富农的力度。(本刊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