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学习王瑛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5:45  廉政瞭望

  □文/徐波

  一、学习王瑛同志先进事迹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王瑛同志是纪检监察系统许许多多先进模范中的优秀代表,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践行着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贴心 人的庄严承诺,被中央纪委、原人事部、监察部授予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标兵荣誉称号。王瑛同志从1997年只身 踏上南江这块红色土地,10多年来为了南江的发展。忘我工作,殚精竭虑,直到献出自己年轻的生命;为了纯洁党的队伍, 她坚持原则,敢于碰硬,秉公执纪,老百姓称她是“女包公”;她有着慈母般的情怀,爱群众爱职工胜过爱自己,大家都亲切 地叫她“大姐”。她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她的精神凝聚力量、激励人心。

  将王瑛同志作为全国重大典型进行学习宣传,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一是学习宣传王瑛同志的先进事迹,能够集中展 示当代共产党员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危难时刻显本色的崇高形象,展示纪检监察干部忠于党和人民、无私无畏惩腐 恶,心系百姓、甘当群众贴心人的良好形象。二是学习宣传王瑛同志的先进事迹,能够在全社会树立起领导干部保持和发扬党 的优良作风的生动典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切实转变作风,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 所谋。三是学习宣传王瑛同志的先进事迹,能够进一步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 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鼓舞、激励我们增强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艰难险阻的信心,推动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等一系 列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推进我省加快重建美好新家园、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

  二、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学习王瑛同志的先进事迹

  王瑛同志是党员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代表,她满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在有限的生命中发挥优秀共产 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贴心人”的铮铮誓言。她是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先进典型,是保持共产党 员先进性的时代先锋,是广大党员干部的杰出代表,是一面优秀纪委书记的光辉旗帜。她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现了她作为新时期 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对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坚决斗争、对广大干部和群众关心爱护、对自己和亲属严格要 求的高尚品质。

  我们学习王瑛同志的先进事迹,一是要学习她恪尽职守、鞠躬尽瘁,为党的事业尽心竭力的奉献精神,切实做到对党 和国家无限忠诚。她始终牢记宗旨,立党为公、执纪为民,坚守事业,“就是倒下了,也要倒在岗位上”,以实际行动,书写 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二是要学习她一身正气、刚正不阿、敢于碰硬的敬业精神,切实做到对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坚决斗 争。她不因工作阻力和压力而退缩,坚持原则,在是与非面前表现出襟怀坦白、爱憎分明的高尚情操。三是要学习她真心为民 谋利、真诚服务群众、真情关怀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的公仆精神,切实做到对广大干部和群众关心爱护。她为风 餐露宿的农民工开办了5角钱一晚的“背二哥”公寓,组织协调为出行不便的村民修建了“连心桥”。四是要学习她服务发展 、勇于开拓、真抓实干的崇高精神,切实做到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她把改变南江贫困落后的面貌视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即使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牵挂着灾后重建和救灾物资监管。她提出了服务社会发展"五个零"工作方法,积极开展"三最佳 "创评活动,促使当地投资环境不断好转。围绕化解村社信访举报,她在全县行政村推广实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制度,村级 信访案件占全县案件的比例从70%下降到32%。五是要学习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清正廉洁的自律精神,切实做到对自 己和亲属严格要求。她面对名与利、荣与辱体现出淡泊与无私,不徇私情,不谋私利,她用“我只是一个人民权力的保管员” 的誓言坚守本色。

  三、结合纪检监察工作深入开展学习王瑛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

  当前,我省正处在一个极为特殊而关键的时期,我省扩大内需、促进增长和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任务繁重,纪检监 察队伍的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工作机制和工作作风都面临着新的考验。非常之时,要有非常之为;非常之事,要尽非常之责 。越是任务艰巨,越要发扬良好作风,越是要弘扬王瑛等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 省委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向王瑛同志学习的高潮,把深入开展学习宣传王瑛同志先进事迹融入到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 认真践行省委“特别讲大局、特别讲付出、特别讲实干、特别讲纪律"的要求,通过学习宣传王瑛同志的先进事迹,进一步贯 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科学发展的思想和方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正面舆论氛围;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和领导作风,做 到为民、务实、清廉;进一步增强宗旨观念,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为人民谋福祉。要把深入开展学习宣传王瑛同志先进事 迹与“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坚持“讲政治、重团结、能战斗”,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 断提高执纪的能力和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推进我省加快重建美好新家园、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提供坚强 的保障。(此系四川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徐波在学习王瑛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上的发言,标题为编者所加)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