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瑛,您是纪检监察干部的榜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5:45  廉政瞭望

  □文/王国萍

  王瑛!您的先进事迹让同行们震撼,媒体赞您为永远的巴山红叶,同志们亲切地叫您大姐,“背二哥”称您为恩人。 您短暂的47岁的生命让人怀念,被您帮助过的人、被您处分过的人、被您感动过的人都在深情的怀念。您短暂的47岁的生 命令人敬佩,您虽没有为亲人留下钱财,却留下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

  王瑛!您的先进事迹让同行们明白: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您,就是要学习您以自己的模范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 和坚定信念,学习您视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学习您对纪检监察事业的执着与热爱,无怨无悔地把青春和生命奉献给崇高 的纪检监察事业。即使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仍然没有离开纪检监察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 心人”的铮铮誓言。

  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您,就是要学习您勤政为民、鞠躬尽瘁的公仆情怀。学习您不畏艰苦,不讲条件,扎根基层,拼命 实干,无私奉献;学习您心里装着群众,以群众利益为重,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您,就是要学习您坚持原则,不徇私情、敢于碰硬、严肃执纪、顾全大局的坚强党性。学习您就是 要学习您朴实语言的背后的浩然正气:“我知道得罪了很多人,但从没得罪纪委书记这个称谓”。您虽然是身高只有1.54 米的弱女子,却塑造了“铁肩担道义、丹心铸忠诚”的铁骨柔情的纪委书记形象。

  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您,就是要学习您严于律已的坚强党性。您从不利用职权为自己、为亲戚、为家人办私事,直到您 离世,弟弟仍在条件艰苦的基层林业站、弟媳妇仍下岗在家。就要学习您大爱无疆的博大情怀,您将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 工作者标兵得到的奖金,资助无钱读书学生;您婉拒企业送您的慰问金,却悄悄去了信用社,贷款支撑并不富裕的家。您在生 命的尽头没有忘记把母亲的被褥拆洗得干干净净、把丈夫的衣物按春夏秋冬分装得清清楚楚。

  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您,就是要学习您的乐观与坚强。学习您对待生活的积极态度,面对肺癌晚期、面对医生“最多还 活半年的断言”,您没有抱怨命运的不公,却做出了“就是倒下,也要倒在岗位上”的选择。您选择了坚强,您说要创造奇迹 ,就创造了超过4个半年坚守在自己无比热爱的纪委书记岗位上的奇迹,这是何等的坚强,何等的悲壮。

  王瑛!您柔媚似水,大气如山,您忠诚果敢、豪爽坦荡,您生如桃花,死如红叶。您是真正的“党的忠诚卫士、群众 的贴心人”,您永远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好榜样!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