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进“吴冠中捐赠作品展” 耕耘一生追求未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13:13   CCTV《第一时间》

  近年来,著名画家吴冠中陆续地将自己的很多作品捐赠给了一些美术馆收藏,而最近,有180多件“赠品”在中国 美术馆展出,一起去欣赏一下。

  此次展出的180余件油画、水墨画全部是吴冠中先生无偿捐赠给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和新加坡美术馆的精品, 涵盖了吴冠中先生从1954年到2008年半个多世纪的创作结晶。其中既有他近两年的油画、彩墨画新作,又有上世纪5 0年代以来各个时期的代表作,连同中国美术馆原来所藏的26件代表作品,构成了中国美术馆吴冠中艺术收藏较为完整的作 品序列。此外,在中国美术馆还同时展出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王改民先生的书法作品,其书法从二王入手,以行草见长。其 书作多为自作诗词,气格高古,自成风格。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