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角新闻:最黑暗的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13:13   CCTV《第一时间》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大量企业身陷困境,然而在意大利,金融危机却给拥有大量现金的黑手党带来良机,黑手党问题 专家甚至说,眼下黑手党可能是意大利唯一一个没有资金流问题的“公司”。原来,为了生存下去,陷入困境的企业主纷纷向 黑手党借高利贷。上班族、中产阶级、水果摊贩、花店老板都变成了受害者。犯罪学专家罗库佐说:“有组织犯罪越强大,意 味着一个国家越软弱,这样下去,后果严重啊!”

  最“聪明”的搜索

  网络搜索,不用文字还能用什么?日本研究人员最新开发出一种搜索引擎,不需要依赖文字信息,而仅需根据声音、 颜色等特征就可以。原来,这种搜索引擎将音乐的频率、音强分布,以及照片色调分布等1000多项特征数据化,再根据这 些数据搜索与之匹配的音乐、照片。不仅如此,这个聪明的搜索引擎还能进行跨媒体种类的搜索。比如,通过音乐搜索照片或 者利用照片搜索音乐。

  最“明星”的翻版

  每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明星们都会在红地毯上争奇斗艳。看着他们穿得这么漂亮,你是否也想拥有一件呢?怕太 贵吗?不要着急,脑筋灵活的服装商早就替您想办法了。据说,影后温斯莱特穿的这件礼服最受关注,美国一家服装公司立即 推出了翻版,款式和细节几乎与原版相同,唯一不同的就是面料,这样一来,价格仅仅是原版的零头,一件礼服售价为298 美元至400美元不等。而安吉丽娜·茱莉等女星的礼服也同样上演了模仿秀。预计下个月,您就可以穿上和大明星一样的衣 服啦!

  最“长寿”的工作

  年龄过百,工作依然,这个传奇是澳大利亚的老奶奶罗宾斯创造的。最近,罗宾斯在自己工作的威尔士王子医院度过 了107岁生日。罗宾斯在这家医院的收发室负责收发邮件。更令人惊奇的事,这份工作是她在100岁的时候找到的。7年 来,每周二罗宾斯都会风雨无阻的出现在医院,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在收发室工作一天。谈及长寿之道,罗宾斯将身体健康归 功于安步当车,经常步行。她说:“我现在的身体很健康,完全能胜任这份工作,根本没有退休的打算!”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