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称事先不知道蔡铭超参与竞拍兽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17:11  新华网
视频:3149万欧元购圆明园鼠兔首神秘买家现身  来源:北京卫视《新闻晚高峰》

  调查:你认为华人高价购买圆明园兽首是否值得?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贾楠 荣燕)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要求圆明园流失文物回到中国,反对强行拍卖这些文物的行为。

  秦刚在回答有关提问时说:“这些文物原本是中国的,是被西方列强掠夺并非法流失到海外的,大家在看待这个问题时不要偏离问题的实质。”

  关于有关个人参与竞拍圆明园流失文物鼠首和兔首铜像的情况,秦刚指出,他本人和中国有关文物部门是在2日有关基金会和个人召开新闻发布会之后才知道的,事先毫不知情。对这种非官方的行为,他表示对此不作评论。

  佳士得拍卖行于当地时间2月25日在法国巴黎拍卖了中国圆明园鼠首和兔首铜像。中华抢救流失海外文物专项基金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外宣布,该基金收藏顾问蔡铭超通过电话委托的方式,以总计3149万欧元的价格拍下了这两件文物。但蔡铭超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不会付款。”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圆明园 铜像 蔡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