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生部:医改方案出台指日可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12:10   CCTV《第一时间》

  享受充满资讯的早晨,欢迎收看第一时间,各位早上好,我是欧阳夏丹。今天是3月13号,星期五。医改是今年两 会期间最受关注的民生话题之一。卫生部长陈竺日前透露,新的医改方案将会在两会结束后的几天之内正式对外公布。全国政 协委员卫生部部长陈竺:两会结束之后就公布,以日来计算。

  陈竺表示,这次医改将坚持公益性与调动公立医院积极性相统一。所以,收支两条线的财务制度改革只先在基层的医 疗卫生服务机构进行,公立医院将暂时不进行。但改变“以药养医”的模式势在必行。同时,对于居民反映强烈的大处方问题 ,陈竺表示医改将规范诊疗指南。全国政协委员卫生部部长陈竺:建立带有标准意义的临床路径,而且把它和社保的支付能力 结合到一起去,实现按病种付费。

  另外,陈竺还表示,未来三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覆盖率要达到90%以上。而未来3年用于医改的政府投 入预算是8500亿元。如果所有资金落实到位,按照政府、社会、个人共同负担的原则,个人负担比例将降至三分之一,看 病贵的问题有望缓解。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