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案今日首次进入实质审理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8: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妻子吴淑珍涉及机要费案及洗钱案部分,台北地方法院今天(17日)进入实质审理。下午安排吴淑珍和扁家大账房陈镇慧对质,查明吴淑珍是否指示陈镇慧作假帐支领机要费。

  特侦组去年讯问吴淑珍时,她否认指示陈镇慧和马永成以犒赏部属名义诈领机要费,也否认陈镇慧有按月制作机要费收支表及流水帐给她审核。但上月10日吴淑珍到台北地院出庭时供词大转变,她承认拿到钱,但称不知道陈镇慧用什么方式去领钱,也不记得有没有看过帐目。

  陈镇慧在特侦组侦讯及法院审理时都坚称,她每月将机要费的收支表及流水帐制作一式三份,其中一份给吴淑珍,另外两份呈给“总统办公室”前主任马永成及陈水扁。

  陈镇慧在法院认罪后,为厘清事实声请传讯吴淑珍对质;吴淑珍也要求传讯陈镇慧出庭作证。

  合议庭今天先由吴淑珍的律师团诘问陈镇慧,再由陈镇慧的律师诘问吴淑珍;上午进行马永成及林德训的审理准备程序,就检辩双方争辩证据能力有无,作出裁定。

  台北地方法院审理扁家相关案件,吴淑珍部分将在本周成为全案第一个进入实质审理的被告。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