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方警方联合调查重庆哨兵被枪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1日03:37  新京报

  本报讯 重庆市公安局日前透露,3月19日晚,某驻渝部队营房哨兵遭持枪者袭击。该哨兵不治身亡,袭击者抢走步枪一支。

  蒙面袭击者人数尚不清楚

  重庆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表示,3月19日19时42分,位于重庆市高新区石桥铺的某驻渝部队营房哨兵遭持枪者袭击。哨兵遭枪击后,经抢救无效身亡。袭击者还抢走步枪一支。

  据发言人介绍,袭击者蒙面,人数尚不清楚,目前仍然在逃。

  接警后,重庆警方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方案,警方以最快的速度调集城区各警种全力投入侦缉工作。

  据了解,目前军方和警方已联合成立专案组,正在共同合作破案。

  案件列入反恐打击范畴

  前晚,不少重庆市民看到警方上街排查的场景。20日凌晨,记者在重庆市乘车时发现,警方已在一些路口布设了警力,并对可疑车辆和行人进行检查。

  据重庆市民介绍,遇袭哨兵所在的部队营房位于石桥铺地区的八益建材市场附近,平时人员流动性较大。

  昨日中午,重庆官方的通报显示,警方根据目前掌握的现场情况,已经将此案列入反恐打击的范畴。(综合北京电视台《新闻晚高峰》、《中国之声》等媒体报道)

  ■ 应对 薄熙来批示要求全力破案

  重庆主城区及交通要道严密设卡全力缉侦

  本报综合报道 事件发生后,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市长王鸿举等领导相继作出批示,要求全力侦破此案。

  从19日晚到20日,警方在重庆主城区及交通要道严密设卡,全力缉捕疑犯。

  19日晚便有网友称,重庆警方将重庆高新区石桥铺一带进行了严密布控,进行搜捕和排查行动。记者昨日乘车时发现,警方在众多重庆交通要道布设了警力,并对部分车辆进行检查。在成渝高速路二郎收费站旁,一个“武装检查”的黄色警示牌十分显眼。

  昨日中午,记者走进距离事发地不到十米的重庆八益建材市场里,在这家重庆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建材市场里,所有的商铺均在正常营业,大多数市民对前晚发生的事件并不知晓。

  重庆市公安局新闻科工作人员昨日下午对中央台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新的情况可以发布。

  ■ 新闻链接 重庆警方欲用半年除枪患

  去年6月至今发生3起自制枪支伤人案

  近日,重庆市公安局召开2009年工作部署会,部署整治枪爆物品等业务。

  据了解,去年6月至今,重庆市接连发生了11起雷管、炸药被盗和3起自制枪支伤人案件。

  重庆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刘琨表示,从3月20日至9月20日,警方将再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枪支爆炸物品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消除枪支爆炸物品隐患。据《重庆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哨兵 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