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辜仲谅称与陈水扁家是金钱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09:03  人民网

  人民网4月2日电 台湾前中信金副董事长辜仲谅与陈水扁1日在法庭上对质,陈水扁在法庭上咄咄逼人地问辜仲谅“我跟你熟吗?”不料,辜仲谅回说“我们的关系是建立在金钱上”;辜仲谅强调,2004年台湾“大选”前,扁珍要他捐两1亿是不乐之捐,其中5000万扁还交代不要拿给吴淑珍,因有进无出。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为证明辜仲谅与他不熟,质问辜仲谅“我跟你熟吗?为何你说我担任市长时,对你非常信赖?” 辜仲谅回应“你担任台北市长时我们互动很少,但因家族企业受到阻碍,基于市府威胁,因你要连任,只能捐钱给你,加上辜家是深蓝,只有透过我阿嬷捐两千万给你。”

  辜仲谅大曝扁家收钱内幕,“我奶奶叫我拿2000万给你,你说你不要拿钱,叫我拿给夫人,这也是我第一次拿钱给夫人。”辜说,“从台北市长任内起,陈先生跟我讲选举需要钱,可是拿钱的是夫人,到陈先生做‘总统’时,这样的安排没有变。”

  辜仲谅坦承他确实与马永成有交情,至于和扁,他已忘记怎么熟;他回应扁“我不能跟你说我们怎么熟,我们的关系是建立在金钱上。”辜说,2004年台湾‘总统’大选前,扁指示马永成约他在‘总统府’内吃饭,三人用餐时,扁说了很多想做的事,扁叫他不要拿钱给吴淑珍,因有进无出。

  辜仲谅说,当时要捐2000万,扁希望增加到5000万,并说这5000万不能交给夫人,夫人那边另给500万,这是捐钱给扁家六次中,最奇怪的一次。辜仲谅并坦承,在扁任‘总统’期间总共捐给扁3.4亿。

  扁愈咄咄逼人,辜回答语气愈坚定,扁问他“辜成允在笔录中说,你打赌我不会当选,连宋会当选,为何在投票最后半个月内,你捐了两亿给我太太?”辜仲谅说:“我当时没赌谁赢,你跟夫人都希望我能协助你们,但数目太大,这是不乐之捐,后面压力非常大。”辜指出,他虽不是陈水扁的资政,但相信没有资政捐钱像他这样多。

  扁在庭讯曾说“辜仲谅和我太太的关系超过我”,质问辜“你常到官邸找夫人聊天,一次聊多久?”辜说,有时是吴淑珍主动找他,有时则交代他去和马永成谈事情。扁问“你到官邸,我在家吗?”辜说“当然不在”,通常是在下午4点或4点半到官邸,一次两个小时,直到官邸员工报告说,‘总统’要回家吃饭,才会离开。法庭内一片笑声,陈水扁板着脸不说话。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辜仲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