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政部回应“殡葬暴利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2:06   CCTV《第一时间》

  明天就是清明节了,对于之前社会上流传的“殡葬暴利”“垄断经营”的说法,民政部昨天做出了回应。

  民政部介绍,目前殡葬服务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基本殡葬服务,即包括“遗体接运、冷藏、火化、骨灰寄存”等 ,这些实行政府定价,不应存在暴利问题。二是其他服务项目,如丧葬用品、墓地等,实行政府指导价或市场调节价,这些服 务项目属于选择性服务内容。民政部要求,在殡仪馆销售的丧葬用品应实行价格公开,由丧户自愿选择。三是绝大多数农村公 益性墓地对本村群众实行免费安葬,少部分须支付部分成本费用,属于集体公益设施。民政部社会事务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由 于殡葬行业的特殊性,它不同于普通服务业可以遍地开花,而是自然垄断的行业。遏制暴利除了靠政府对殡葬服务和收费项目 加强管理,还要靠消费者理性消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