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角新闻:最资深的船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3:12   CCTV《第一时间》

  船夫通常是年轻力壮的小伙子,然而在日本岛根县,船夫竟然全是花甲之年的矍铄老人。据说,岛根县高龄人口的比 例名列日本全国榜首,每四名居民中至少有一名是超过65岁的老年人。当时岛根县要开辟游览船观光项目。为了让老年人能 够发挥余热,也为他们退休后的生活增加一些收入,旅游部门雇用了100多名老年人从事船夫工作,平均年龄高达63岁, 其中还有11名女性,虽然年纪大,但干起活来却一点也不马虎。 “老年船夫团”名声四起,每年要接待50多万名游客!

  最“有料”的婚纱

  新娘要是“奉子成婚”的话,可能会千方百计隐瞒自己身怀六甲的事实。最近,31岁的英国女人特蕾西从中发现了 商机,为打算在孩子出生前结婚的孕妇提供婚纱。特蕾西的婚纱店名字就叫“待产新娘”,店中的设计师受过特别训练,能够 估计得到在大日子那天,新娘的腹部有多大,从而设计出合适的婚纱。礼服的前摆,会特别设计得长一些,让裙脚不会被日益 胀大的肚子撑起而遮不住脚面。礼服还会预留褶边,一旦估计错误,肚子大得超出预期仍然可以修改。

  最“圆梦”的课堂

  英国金斯兰小学的孩子曾有一个梦想:坐在飞机里上课。然而,现在他们这个梦想变成了现实。原来,学校花了2万 英镑,购买了一架退役的商务客机,改造成为地理课教室啦!这架飞机长25米,退役前飞爱尔兰和西班牙的航线。学校将其 内部改造了一番,配备上课用的白板、书桌和笔记本电脑,能容纳30人的班级上课。学生米亚特说:“这真有趣,在里面上 课,可以想象自己好像坐飞机来到了学习的地方。”学校的老师则说:“我们要向孩子们表明,只要他们拥有梦想,就可以使 其成真”

  最浪漫的模型

  英国人斯坦利和妻子克里斯汀是一对年过七旬的老夫妻,结婚近50年,一直难忘最初一见钟情的小镇。为留住一生 中最浪漫的时刻,夫妻俩花了19年的时间来复制当年小镇模样。在这个模型小镇里,有12家店铺,咖啡馆、玩具店、服装 店、电影院一应俱全。其中,服装店以克里斯汀命名。斯坦利解释说:“美丽的女人需要经常逛服装店,这是我专门做给克里 斯汀的,事实上整个小镇都是献给她的!”如今金婚将至,这个最浪漫的模型成了老两口最好的庆祝礼物。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