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保部官员:大学生纳入医保待遇不会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5: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8日电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医疗保险司副司长李忠、卫生部农卫司副司长聂春雷、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王治坤、 财政部社保司调研员姜宇、卫生部卫生经济研究所所长张振忠等5位嘉宾8日做客新华网在线访谈,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李忠透露说,这次居民医保全面推开的同时就是把大学生全部纳入城镇医保的范围,待遇不会降低。“原来只是在一个学校有保障,现在通过纳入整个医保后会有更大的参保基数,能更好地利用大数法则有所保障。”他说。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关于大学生的问题,这次《意见》中提到大学生也要参加医保,但是说得并不是让我们很明了,您能不能给我们讲解一下大学生参加医保的问题?

  [李忠]这次居民医保全面推开的同时就是把大学生全部纳入城镇医保的范围,大概全国会有2000多万各种类型的大学生,通过这次居民医保制度全面推开,这部分人都会纳入其中。前一段时间有人担心说纳入这个保险是不是改变了一部分原来大学生公费医疗的待遇,这个待遇标准会不会有所降低?我可以明确告诉大家,大学生纳入医保首先待遇不会降低,另外有一个很大的好处保险是大病统筹,原来只是在一个学校有保障,现在通过纳入整个医保后会有更大的参保基数,能更好地利用大数法则有所保障。原来的公费医疗范围可能只是学校医疗机构,纳入新医保后定点医疗机构范围更大了。

  [主持人]那大学生什么时间才能够享受到这么好的保险?

  [李忠]现在随着2007年居民医保推开,有一部分试点城市已经把大学生纳入进来了,这次通过新医保的全面推开会有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其中。应该说今年就能够使所有的城市推开居民医保,至少大学生在制度上会被覆盖掉,下一步随着具体的工作的深入,将会有更多的人进入到这里面,我相信随着近期三年目标的实现,大学生基本上都能进入这个体系。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新医改方案公布

更多关于 医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