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官员性侵害幼女案1名疑犯曾因嫖娼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特派记者李颖、杜安娜)前日本版《受害者家属至今不知案件详情》报道见报后,引发强烈反响,也引起当地公安部门的高度重视。

  记者于昨日下午获悉,公安部门将进行全县大彻查,清缴“黄赌毒”。据了解,这是4月8日以来第二次大规模彻查。在4月8日至9日连续两晚的打击行动中,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00余人,检查旅社、歌舞厅、洗脚城、美容美发、洗浴中心等总计120余家。共查获色情违法人员28人,抓获吸毒人员9人,携带毒品人员1人,侦破刑事案件1件,刑事拘留1人。

  传言

  李守民“扳倒”县公安局

  “习水嫖宿幼女案”庭审结束已有时日,关于被告的情况,各方都是三缄其口。昨日,记者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处得知了几位被告的情况。

  本次起诉的被告中,有在职公职人员5名,包括习水县职业高中教师冯支洋、县移民办主任李守民、县马临工业区国土所所长陈孟然、县社保局干部黄永亮、同民镇司法所干部陈村。县人大代表、利民房地产开发公司经理母明忠也涉嫌嫖宿幼女,另案再审。

  这位知情人在习水当地政府工作多年,认识几名被告。在他眼里,县移民办主任李守民是个沉默寡言的人,走路缓慢,在乡里工作多年后被调到县里,其间曾经因涉嫌嫖娼被免职,后又重新任职。李妻则认为丈夫“咎由自取”,在她的心目中“他早就被开除了”。

  记者在习水采访时,当地人也会提到李守民“扳倒”县公安局的事情。2005年,李守民还在习水县程寨乡任党委书记时,就曾在县城一歌舞厅内涉嫌嫖娼。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并对其下达处罚意见书后,他通过向县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撤销了县公安局的处罚决定。

  存疑

  母明忠另案再审

  而另一名被告陈村,则与李守民性格相反,性格外向,喜欢吹牛。在这位知情人看来,陈村被抓并不是偶然,他平时的娱乐之一就是“找小姐”。

  陈孟然,时任县马临工业区国土所所长,而马临在习水属于矿产丰富的镇。陈孟然很年轻,学生时代成绩出色。在旁人眼里,如果不出事,他的仕途会很光明。

  职高教师冯支洋在此次事件中也因为其教师的身份成为焦点。

  涉嫌嫖宿幼女的县人大代表母明忠将另案再审。为何另案再审,检察机关没有给出原因。这位知情人士说,母明忠在习水做房地产开发的,他个人就有几处楼盘,据说现在还欠有银行上千万元贷款。

  没跑

  是因为“之前有先例”

  知情人士说,去年受害者家属报案后,习水街头巷尾都有议论,但几名被告都没跑,是因为之前有先例,以为这次也没事。根据这位知情人士了解到的情况,几名被告都是从受害人手机上能够查到的姓名打电话叫过去的,还有一些没有姓名或没露面的人未被查到。

  记者了解到,“习水嫖宿幼女案”此次能够侦破,得益于中共贵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崔亚东亲自批示。去年10月底,遵义市公安局专案组8名民警悄悄进入习水县秘密调查取证,10天后才向习水县领导通报情况。

  目前,涉案的习水县移民办主任李守民已经被免除公职,县人大代表、习水县利民房地产开发公司经理母明忠已被中止人大代表资格。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嫖宿 幼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