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楼市成交量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2:05   CCTV《第一时间》

  再来关注楼市。进入四月份以来,深圳楼市一度活跃起来,但是记者调查发现,由于开发商涨价等原因,最近,楼市 成交量又开始下滑,有业内人士认为,深圳楼市还将继续向下调整。

  在深圳南山区的一个楼盘记者看到,与三月份相比,这里冷清了不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时工作日,成交量比三 月份下降10%左右,成交量较多的周末下降更为明显。不少深圳市民表示,最近房价的上涨行情让他们仍想继续观望一段时 间。深圳市民张小姐:前一段,刚性需求有点释放,很多人把价格哄抬起来,所以就会再观察一段时间。

  除了新房的成交量下降,二手房的成交也在回落。一些中介房产的工作人员表示,当前二手房价格上涨了一到两成, 使得成交量开始回落。地产中介:(成交量)稍微下降了一点点,大概百分之十。

  记者了解到,楼市的这波“小阳春”,也是由于部分地区楼盘价格跌到居民的心理价位、加上去年需求受压抑而引发 的。在深圳,楼市每年的需求在八万套左右,而08年只成交了6万套,少的这部分在今年得到释放。不过在楼市成交刚刚回 暖之际,不少开发商提价又使需求受到抑制。有开发商表示,在经过多年大幅上涨之后,楼市调整不可能这么快结束,另外, 楼市与宏观经济密切相关,在整体经济形势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楼市很难走出独立行情。万科企业集团总经理郁亮:通常 如果中国经济见底了,三到六个月之后,轮到房地产见底。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