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检方追加起诉陈水扁夫妇贪污2.9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5:4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台联合晚报报道,特侦组侦办陈水扁涉嫌贪渎案,查出陈水扁、吴淑珍夫妇另涉贪污案,今天(5日)依贪污等罪将陈水扁、吴淑珍追加起诉。至于前101董座陈敏薰涉嫌以政治献金名义致赠扁家1000万元(新台币,下同)部分,检方认为不构成行贿,将陈敏薰签结,未予起诉。

  检方认定扁家的贪污金额,包含涉嫌分七次向辜仲谅勒索2亿9000万元,但今天的起诉并不包含藏放在国泰世华银行的5.7亿元,案情显示,扁案仍有第三次浪潮侦查行动。检方起诉时机一延再延,据了解,与内部对于案情及法律意见未达成共识有关,台北地院预计后天审理陈水扁的延押庭,检方起诉赶在延押庭开庭前,与特侦组曾承诺“在证人交互诘问”完毕前,法官可审酌扁有无释放机会有关。

  陈敏薰被指涉嫌以政治献金名义致赠扁家1000万元台支,事后吴淑珍持支票转换成现金流入陈致中海外帐户,检方传讯前“财政部长”林全查出扁曾施压让陈敏薰担任“台北101”董事长,扁家涉嫌卖官。对于这部分案情,经特侦组调查后,有不同法律见解,认定该款项属“不违背职务行贿罪”,也就是送钱者不构成犯罪,因此,陈敏薰在本波侦结中,并未被起诉,获签结。

  此外,陈水扁、吴淑珍涉嫌自2002年起,多次利用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长辜仲谅进出“总统府”或官邸的机会,先由陈水扁藉由选举,或为“外交”利益等因素希望辜仲谅支持,再由吴淑珍当面向辜仲谅索取所需金额。辜仲谅前后7次共将2亿9000万元现金交付陈水扁、吴淑珍或所指定的人。

  特侦组预计下午对外公布侦查结果,就扁、珍涉嫌贪污部分,也将并案由台北地院合议庭审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陈水扁家族弊案

更多关于 陈水扁 起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