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羊城赛前默哀 夺冠军送给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1:16  金羊网-新快报

  

国羽羊城赛前默哀夺冠军送给灾区
■新快报记者 李小萌/摄

  在“5·12”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众多体育明星用各种方式、各种途径表达自己对灾区的关注、对遇难同胞的哀思,而大家说得最多的是“明天”,还有“加油”。

  是的,我们在体育运动中总能看到乐观的、向前的精神,这也是我们面对灾难所需要的。

  过去不能忘怀,明天更该积极面对。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遭遇前所未有的强震,那份离别与伤痛依然清晰。2009年5月12日,关怀和爱心依然是不变的主题。距离汶川1300多公里外的广州也不例外,中国羽毛球队在苏杯赛场上用发自内心的真情为汶川遇难同胞默哀。

  当晚7时,中国羽毛球队全体人员在总教练李永波的率领下,次第走进4号场地并围成一个圆圈。“今天是汶川大地震周年纪念日,请全体起立,与中国羽毛球队一起为地震罹难同胞默哀1分钟。”主持人说完,现场所有的人都低着头,鸦雀无声的现场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只有对遇难同胞的无尽哀思弥漫在体育馆里。

  中国队:我们要将冠军送给灾区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 实习生 余乐)广州苏杯比赛期间,恰逢汶川大震一周年。面对“5·12”这个伤感的话题,中国羽毛球队的健儿们纷纷表示,拿下广州苏杯是对灾区人民最好的安慰。

  在广州苏杯揭幕前,和“5·12”有关的问题便不断抛向中国羽毛球队。一年前,汶川地震发生时,中国队正在印尼征战汤尤杯。得知汶川地震的消息后,队员们纷纷上网了解地震的情况。回国后,中国羽毛球队还以各种方式支持灾区重建工作。

  中国男单选手鲍春来说:“今年一周年纪念又赶上了比赛,我觉得好好比赛拿下广州苏杯是对灾区人民最好的安慰。”中国男双选手、把家安在成都的谢中博则表示:“直到现在想起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心里都会觉得特别沉痛。”对于不能亲往汶川老县城悼念,谢中博有些遗憾,但他同样希望用自己的方式寄托哀思。“我们要争取在苏杯上夺冠,将冠军送给灾区。”

  北京奥运女双冠军杜婧去年积极参与了赈灾救援,这次她表示:”忙完比赛后,我自己还想再去关注一下灾区的重建。如果有希望工程、建立学校等活动,我一定会大力支持。”

  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中国羽毛球队将会继续关注灾区,他说:“重建家园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中国羽毛球队不会只做一两件事情,我们会一直关注。”据了解,在广州苏杯结束后,中国羽毛球队有可能组织部分队员去探访四川灾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