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频连线俄罗斯 太婆谢恩人,想摆龙门阵

  

视频连线俄罗斯太婆谢恩人,想摆龙门阵
屏幕一阵闪烁之后,画面上终于出现了两名俄罗斯救援队队员的身影;徐荣星忍不住身体微微站起,颤抖着声音对着视频挥起手来。昨(12)日下午1时许,在“5·12”大地震一周年的特殊日子,被俄罗斯救援队救起的都江堰老人徐荣星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通过视频连线当面给俄罗斯恩人说上了声“谢谢”。

  谢恩:视频像摆龙门阵

  虽然一大早起床就看见外面灰蒙蒙的天空,但笑容始终挂在徐荣星脸上。

  下午1时许,东方卫视西体路1号的直播间内,屏幕上终于出现了来自莫斯科的画面,俄罗斯救援队队员科罗尔科夫和一位同事清晰地出现在徐荣星面前。

  徐荣星忍不住站了起来,颤抖着对着视频挥起手来,“嗨……今天是我最高兴的日子,终于见到恩人了!”而远在莫斯科的两位恩人也兴奋地挥手回应。“感谢你们救了我,没有你们就没有我的今天!”徐荣星讲起了自己被救时候的情景,她讲述的速度特别慢,每说一句都会停下来等着翻译,以至于工作人员多次催促,“您还有什么话要对他们说吗?”结果徐荣星惊讶而无辜地回头,“我等他们先翻译呢?”这样的一幕让视频两边所有人都为她的可爱忍俊不禁。徐荣星说,“我就想这样子,像摆龙门阵一样我一句你一句的。”

  遗憾:“大胡子恩人”没来

  “终于当面说谢谢了,感觉轻松了好多!”从直播间出来,徐荣星一个劲地说“谢谢”。不过这次视频也给她留下了一些遗憾,“还没咋说话,连线就结束了!”因为翻译、传输技术等方面的难题,整个连线过程只持续了10多分钟,徐荣星准备的很多话题还没来得及展开。

  另外一个遗憾就是没能见到自己印象最深的恩人。徐荣星说自己在被救后眼睛很快被蒙上,只看清楚了一位戴眼镜、留着两撇大胡子的俄罗斯救援队队员。不过因为“大胡子恩人”并不在莫斯科,所以没有出现在昨日的视频中,“有些遗憾,不过以后可以再找时间,相信还是有机会的!”

  早报记者王晶城摄影黄瑶

  对话(节选):

  徐荣星:俄罗斯恩人们你们好,今天是我最高兴的日子,终于见到恩人了!

  科罗尔科夫:谢谢,看到你我们很欣慰。

  徐荣星:当时房子垮了很多人都不敢靠近,你们勇敢、大无畏的精神令人佩服,谢谢你们救了我!

  科罗尔科夫:很高兴你现在恢复得不错,你展示了顽强的生命力,在废墟里坚持了127个小时。

  徐荣星:我现在恢复得差不多了,希望你们都能来都江堰做客!

  科罗尔科夫:谢谢,以后会更好的。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