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你陪伴我们更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5:58  台海网

  

有你陪伴我们更坚强

  

有你陪伴我们更坚强

  台海网5月1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房舒文/图)昨日,四川绵阳梓潼县文昌镇中学的同学们在得知本报也在举行 “5·12”地震纪念活动时,初三学生龚红玉代表全校师生写了一封 “致厦门人民的信”,传真到本报。

  龚红玉在信中说,就在同学们站在废墟上彷徨无助的时候,是厦门人民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让他们有了重新腾飞的喜悦。她现在正和同学们一起全力准备即将到来的中考,希望以后可以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昨日14点28分,热火朝天的文昌镇中学建筑工地上,工人们不约而同地停下了手里的活,低下头默默追忆逝去的亲人。然后,工人们抹去泪水、擦掉汗水,继续投入到重建校舍的工作中。

  “地震已经过去1年了,逝者已逝,对他们最好的纪念就是更加坚强地生活和工作下去。”昨天,梓潼县副县长杨邦琼在工地上感慨地说:“大家今天都在加紧工作,争取让孩子们早日回到安全、永久的校舍中。”

  据介绍,梓潼的各项重建工作一半已进入了施工阶段。“开工项目已达到50%了,年底争取90%以上开工。”杨邦琼说。目前,在文昌镇中学,凝聚着厦门人民爱心的“嘉庚楼”的第一层已快建成。因为气温逐渐上升,当做临时教室的板房也在升温,为了让师生们尽快搬进新的课堂读书,工人们顶着烈日加紧施工。

  

  

有你陪伴我们更坚强

  

有你陪伴我们更坚强

  致厦门人民的一封信

  敬爱的厦门人民:

  你们好!

  仿佛就在昨天,5·12汶川大地震发生时,有个年轻的生命或许是因为天摇地晃而乱了方向。她听到了废墟掩埋下生者最后的呼救,看到依然矗立却空无一人的昔日漂亮的教学楼。她发现天空不再是蓝的,她的梦想也不再泛起代表希望的绿色,就连她的心,也不再是火红火红的。迷茫了好一阵,一只温暖的手伸了过来,泛出点点温馨的光芒,轻声说道:“别怕,孩子,厦门和你在一起。”那年轻的生命突然有了无穷尽的力量,顺着那道光辉一直不停歇。

  那个年轻的生命奠基了废墟下的灵魂,转身望着天边,那只手给了她太多太多在平日里得不到的东西。现在的她,奋斗,不熄灭心中仍保留的火种。天,依然是蓝的,梦想,依然泛着绿光,现在的她,一切安好。为了感恩,她更加刻苦用功;为了感恩,她更加奋发图强;为了感恩,她战胜了恐惧,打败了心中那个结。看着“嘉庚楼”一天一天拔地而起,她心里的那幢“嘉庚楼”也快落成。她会一直奋斗不息,一直到厦门市民能够看到她高高举起的右手。

  那个年轻的生命现在正马不停蹄地为中考准备,可她依然忘不了厦门人民的恩情,就像她在日记里写的:厦门市民的爱心像三月里的一缕春风,吹拂着跳动着的年轻的心;像一泓清澈的清泉,让我的心也涌动着一股暖流;像漆黑天空里闪烁的北极星,让我找回了仲夏夜之梦的浪漫。不仅是我,所有的同学都会立志成才,报国于民,扩己爱于天下。让现在收到的恩惠传播给万千心灵。

  望着已开工的“嘉庚楼”,我思绪万千:未来的征途上,我坚信,任何大风大浪都难不倒我们。经历了汶川地震的我们,已历练得此般成熟,此般坚强。我们将发扬抗震救灾精神,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刻苦钻研,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祖国,回报为我们捐赠爱心的厦门市民。

  在5·12汶川地震一周年之际,谨此代表全校一千多名师生感谢与我们同在的厦门市民。祝厦门人民永远健康、安康!永远焕发年轻光彩!

  此致敬礼!文昌镇中学初三(2)班 龚红玉

  上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