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个“防灾减灾日” 省城各界群众参加大型宣传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6:07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本报5月12日讯 (记者贺锴)在汶川特大地震1周年纪念日和首个国家 “防灾减灾日”里,省减灾委、省应急办在省城南宫广场举行大型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避灾自救技能。副省长刘维佳出席并讲话。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者和省城各界群众向“5·12”汶川特大地震遇难同胞致默哀礼,并在万人签名簿上签名,共同表达对平安和谐生活的美好祝愿。

  山西是自然灾害较为严重的省份之一。在全球气候异常变化的大背景下,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发生几率增大,干旱、森林草原火灾等灾害增多,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以及地震的防范任务加重,我省防灾减灾任务将十分艰巨。

  刘维佳指出,今后,要大力加强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和信息管理能力、监测预警预报能力、综合防范防御能力、应急抢险救援能力、防汛抗洪减灾能力、灾害综合应对能力、城乡社区防灾能力、科技减灾支撑能力、防灾科普宣传教育能力等能力建设。与此同时,还要在体制和机制上不断加强和推进防灾减灾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灾害应急响应机制、灾害信息发布机制、救灾应急物资储备机制、灾情预警会商和信息共享机制、重大灾害抢险救灾联动协调机制、灾害应急社会动员机制等6大机制。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