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服务灾后重建200医院院长德阳“论剑”

  本报讯(田华耀记者廖友兴)5月10日,全国“医院与医改高层论坛暨灾后重建经验交流会”在德阳市人民医院落幕。卫生部医疗监管司、医政司负责人及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卫生行政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国内200余家大型公立医院的院长出席了此次论坛。

  去年“5·12”特大地震发生后,四川医疗卫生系统开展及时、成功的抗震救治工作,得到卫生部医疗监管司司长张宗久的高度评价。他说,四川地震灾区的面貌已在灾后重建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坚持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继续艰苦奋斗,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张司长还就新医改作了专题报告。他说,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推进公立医院的改革和发展,宏观上要解决布局和结构的调整优化问题,建立公益目标明确、功能完善、结构优化、布局合理、规模适当的公立医院体系,在微观上要建立科学规范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补偿机制和监管机制,促使公立医院保证医疗安全,提高医疗质量,控制医药费用,提高服务效率,改善服务体验,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服务,解决好群众看得上病、看得好病、看得起病的问题,满足群众不同层次医疗服务需求,维护和增进群众健康。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