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震测报网、速报网、科普网一个都不能少 每县至少建1个群测骨干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6: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省要求,要建立健全地震宏观异常测报网、地震灾情速报网、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网,每个县(市、区)至少建立1个群测骨干点。

  本报济南5月12日讯12日,省政府办公厅公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地震群测群防工作的意见》,要建立健全地震宏观异常测报网、地震灾情速报网、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网,每个县(市、区)至少建立1个群测骨干点。

  我省是地震灾害多发的省份之一,有历史记载以来,我省内陆及沿海发生5级以上地震70余次,其中7级以上地震7次,最大为1668年郯城8.5 级地震。据统计,全省29% 的国土面积和46% 的人口分布在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内。

  意见要求,要建立健全地震宏观异常测报网。每个县(市、区)至少建立1个、地震重点监测防御区的县(市、区)至少建成2个群测骨干点,配备专业设备,保证每天报送数据;每个乡(镇)和远离主城区的街道办事处至少选择1个深水井或水产、畜禽养殖场等作为固定的宏观测报点,明确一名责任心强的社会地震观测员,在地震部门和防震减灾助理员的指导下开展地震宏观异常的监测。

  意见还要求建立健全地震灾情速报网和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网。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和村(社区)应明确一名工作人员作为地震灾情速报员,在震后及时收集和报送宏观震中、人员伤亡、房屋损坏、经济损失、群众心理及社会治安等信息,协助政府做好维持社会秩序等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