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沂昨迎首个全市慈善日 市领导带头捐款,当日共筹善款3万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6: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张纪珍

  本报临沂5月12日讯临沂市决定将每年的5月12日定为全市慈善日。今天是第一个全市慈善日,连承敏、 张少军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上午为“慈心一日捐”活动捐款,当日捐款3万余元。

  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动和依靠社会各界力量募集慈善资金,扶助弱势群体,发展慈善事业,在慈善日,临沂市开展了“慈心一日捐”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加慈善捐助。

  据了解,“慈心一日捐”募集的善款主要集中用于弥补社会救助资金的不足,整个捐赠活动持续到5月底结束。在今年的“慈心一日捐”活动中,临沂将继续推行企业认捐慈善基金的捐助形式。一次捐款200万元以上的企业,可以设立冠名慈善基金,基金本金留在捐款企业运作,每年分两次向本级慈善总会捐出本金利息,用于助困、助残、助学、助医、助老、赈灾等慈善救助。

  近年来,临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慈善事业的发展,市级领导多次带头参加募捐、救助等慈善活动,慈善活动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企业和个人的自觉行动。

  据不完全统计,2008年临沂共设立冠名慈善基金会21个,汶川地震发生后,全市民政和慈善总会共收到捐款2.1亿元,捐助物资折款1763万元,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用大爱为沂蒙精神赋予了新的内涵。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